台灣特斯拉先前宣布將新增位於「桃園龜山」與「高雄路竹」的 2 座超充站點,如今今日(5/27)再宣布將於「桃園八德」、「新竹湳雅大潤發」、「臺中水湳愛買」等處同樣新增超級充電站點,等於除現有 26 座超充站外、近期將有額外 5 座站點將新增,Tesla 預計 2021 年底前要在全臺灣總計提供 38 座超級充電站。

台灣特斯拉宣布將近期將新增開放的超級充電站有共計 5 座,包含「桃園龜山」與「高雄路竹」,以及「桃園八德」、「新竹湳雅大潤發」、「臺中水湳愛買」等處同樣新增超級充電站點。

涵蓋北中南,近期將新增總計 5 座最新超級充電站點

Tesla 目前在國內積極佈建的超級充電站,已於 3 月份開放全新「新北土城日月光廣場超級充電站」與「南投草屯超級充電站」兩座站點,同時 Tesla 也擴建原有的「苗栗銅鑼科學園區超級充電站」至 12 個超級充電座,以滿足該地區的車輛需求,使該站其成為目前全臺最大超級充電站。

其中「新北土城日月光廣場超級充電站」共計有 3 個 V3 第三代超級充電座、以及 3 個目的地充電座。至於「南投草屯超級充電站」則是先行提供 2 個 V2 第二代超級充電座,未來會逐步開放為 5 個充電座。Tesla 的 V2 超級充電站可提供 120kW 的功率;而最新的 V3 超級充電技術,若使用最大 250kW 功率,最快可在 5 分鐘內帶來達 120 公里的續航力。

國內 Tesla 近期預計新增「桃園龜山」、「高雄路竹」、「桃園八德」、「新竹湳雅大潤發」、「臺中水湳愛買」共計 5 處全新的超級充電站點。上述 5 個站點都會布置 4~6 個超級充電座。
廣  告

目前開放 26 座,Tesla 預計 2021 年底總計在臺建置超過 38 座超充站

而 3 月份,Tesla 其實已宣布將新增位於「桃園龜山」、「高雄路竹」共 2 座站點。如今在 5 月底台灣特斯拉再宣布將於另外 3 處,包含「桃園八德」、「新竹湳雅大潤發」、「臺中水湳愛買」等 3 處新增超級充電站,等於近期有總計 5 座新增的超級充電站地點被確認,屆時上述站點開放完工後,會由現行已啟用的 26 座、擴增至 31 座。台灣特斯拉也表示在上述 5 個站點都會布置 4~6 個超級充電座,但並未有公布各站點是安裝 V2 充電座、還是 V3 充電座。

台灣特斯拉表示上述 5 個新超充站點的正式開放日期,將在未來發送驗證給車主,並在車內導航系統進行相關說明。而根據台灣特斯拉先前揭示的目標, 預計 2021 年底時國內開放的超級充電站總數將來到 38 座。

Tesla 目前在國內已啟用的超級充電站總數為 26 座, 預計 2021 年底時國內開放的超級充電站總數將擴增到 38 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