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近期新增的撞擊合格車單共有 15 輛次,且與前 2 個月相同,都是採國外檢測機構報告的進口車款,絕大部分重複車型已經上市販售,或者是新年式有調整配備的現行車款。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補上前撞資訊的大改款 Mercedes-Benz C-Class 與首度在兩文件中現蹤的 Audi e-tron GT 車系。

大改款 Mercedes-Benz C-Class 補上前撞合格資訊。
廣  告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全新 C-Class 車系,國內估第三季

德國 Mercedes-Benz 原廠甫於 2 月中旬正式發表的全新 C-Class 車系,台灣賓士在 3 月時也以相當快的腳步將側方碰撞合格資訊送審。本月則是再補上前撞合格資訊。據 U-CAR 自國內經銷通路了解,台灣賓士預計會針對 C-Class 導入 C 180、C 200 與 C 300 等動力車型,而原廠預計生產排程為 2021 年 8 月份,國內上市時機應當會落在第三季。

台灣賓士預計會針對 C-Class 導入 C 180、C 200 與 C 300 等動力車型,而原廠預計生產排程為 2021 年 8 月份,國內上市時機應當會落在第三季。

配備方面,據悉入門的 C 180 標配 Avantgarde 外觀內裝套件,採用標準型 LED 頭燈組,C 300 車型則是標配運動化的 AMG Line 套件組,配備部分,雙區恆溫空調列為標配,C 200 車型開始有後座椅 6/4 分離功能。C 180 雖然中控螢幕也是標配 11.9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但儀錶板卻是 10.25 吋,C 200 以上才標配為 12.3 吋版本。

輕度偽裝捕獲、206 世代 C-Class 測試用車抵臺?國內應當第三季發表

e-tron GT 雙車系限量 50 輛預訂中

首度在官方合格資訊登場的 Audi e-tron GT 車系,原廠於 2 月正式發表後,台灣奧迪也遂於 5 月 7 日無預警地在官網公布預約訊息並表示首波限量 50 輛。

e-tron GT 以及性能版本 RS e-tron GT 是 Audi 繼 e-tron 以及 e-tron Sportback 兩款純電休旅後之後,第 3 款量產的新世代純電動轎車,採用與 Porsche Taycan 電動跑車相同的 MSB J1 模組化平臺開發而來。

原廠於 2 月正式發表 Audi e-tron GT 車系後,台灣奧迪也遂於 5 月 7 日無預警地在官網公布預約訊息並表示首波限量 50 輛。

e-tron GT 以及 RS e-tron GT 同樣採用前後軸雙馬達配置,前軸馬達擁有 238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而後軸馬達輸出有著 435 匹以及 456 匹的差異;總馬力輸出分別為 476 匹(350kW)以及 598 匹(440kW),零百加速表現則分別為 4.1 秒以及 3.3 秒。

在電池組以及充電表現部分,兩款車型皆採用了 85kWh 的電池組;在 WLTP 測試規範下,e-tron GT 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487 公里,RS e-tron GT 則為 472 公里。此外,兩款車型皆支援 270kW 的充電功率,僅需 5 分鐘即可增加 100 公里的續航力,從 5%充電至 80%也僅需 22.5 分鐘。

台灣奧迪在預售的同時,也公布 e-tron GT 的上市排程。新車預計將於後續啟動正式預售並且公布預售價格。

GR Yaris 預售中、M3/M4 已發表上市

而本次車安網其餘撞擊合格車款,都是已經上市販售的車款。包含 Toyota GR Yaris、Suzuki Jimny、Kia Stonic、Mercedes-Benz C-Class(現行 205 世代)、EQC 與 GLC 等。和泰汽車也在昨日的法說會上宣布,在 4 月 8 日首度開放 30 輛限量預購的 GR Yaris 高性能鋼砲車款,新車接單已近 400 張。

在 4 月 8 日首度開放 30 輛限量預購的 GR Yaris 高性能鋼砲車款,新車接單已近 400 張。

其中 BMW 3 與 BMW 4 依據近期上市節奏,與檢測機構在德國來推估,應為 4 月底在臺發表的 M3/M4 Competition 車系。

國內 M3/M4 皆導入最大馬力 510 匹 Competition 自排版本、並且為後驅設定,並且另外提供搭載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碳纖維飾板、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的 Rancing Package 車型,M3 售價為 555 萬與 580 萬、M4 售價為 558 與 583 萬,M xDrive 四驅版目前揭露預售 580 萬起,最快在第四季追加。

國內 M3/M4 皆導入最大馬力 510 匹 Competition 自排版本、並且為後驅設定。M3 售價為 555 萬與 580 萬、M4 售價為 558 與 583 萬,M xDrive 四驅版目前揭露預售 580 萬起,最快在第四季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