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雖然在 2021 年 5 月公布的「Direzione Cor Tauri」未來電氣化計劃中,已經宣布將在 2025 年後、推出品牌第一輛純電跑車,且這款車確定會成為品牌的第 4 款產品線,但直到近日才有消息指出,這款已在設計中的電動跑車、將會搭載 Volkswagen 集團旗下開發中的 SSP (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 可擴展模組化底盤平台,並會採 2+2 座的 GT 跑車設定。

Lamborghini 已在 2021 年 5 月公布的「Direzione Cor Tauri」未來電氣化計劃中,宣布將在 2025 年後、推出品牌第一輛純電跑車,且這款車確定會成為品牌的第 4 款產品線。
由於 Lamborghini 於 2014 年推出的 Asterion LPI910-4 Concept 插電式油電 GT 超跑,就是採 2+2 座的設計,所以一般認為、它就是第四款蠻牛的設計雛形。

預計 2026 年推出,整合未來集團 PP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豪華電動車底盤平台的優點、取代現行 MEB (Modular Electric Drive Matrix) 模組化底盤平台的 SSP 可擴展模組化底盤平台,將是未來 Volkswagen 集團內部大多數電動車共同採用的底盤平台,不僅可彈性調整電池的容量與安裝位置,還將換上標準化的車載系統,且透過模組化的設計,加速新車的開發並有效節省研發成本。

Volkswagen 集團預計 2026 年推出的 SSP 可擴展模組化底盤平台,將整合集團 PPE 豪華電動車底盤平台的優點、取代現行 MEB 模組化底盤平台。
廣  告

因此,甫傳出可能採 2+2 座 GT 跑車配置的 Lamborghini 第 4 款全新車系,正式發表的時間,很可能會落在 2027 年的年初,且擁有集團內部最新的電動馬達與電池技術,成功打響純電蠻牛的第一次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