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之前外媒報導超跑車廠 McLaren 將會拆為兩部分,由 BMW 購入道路用車部門,Audi 則掌控賽車部門,並以此為踏板進軍 F1 方程式賽車。然而,BMW 很快就做出回應,發言人在接受美國澎博社專訪時,直接駁斥傳聞。Audi 則以一貫模擬兩可的方式表示,會定期審視不同想法。

傳出 Audi 有意併購 McLaren,並且進軍 F1 方程式賽車。

難道這意味著最初消息仍有一定可信度,只是要稍微修正成「僅」Audi 要併購 McLaren。英國媒體 Autocar 的報導提到 Audi 將會買下整個 McLaren 集團,似乎也間接證實雙方的確有商業合作計畫。

會有這樣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據了解 Volkswagen 集團曾經以 Audi 品牌的名義提出併購請求,但是遭到執行董事長 Paul Walsh 反對,認為原先提出的金額太低,應該要加倍。不過雙方似乎達成了某種協議,讓 Autocar 信誓旦旦報導 McLaren 很快就會易手。

對此 McLaren 也做出官方回應,表示並無此事。

身為風暴中心點,McLaren 也沒有置身事外,雖然並未在第一時間回應,但也很快表明立場。McLaren 公關經理 Laura Conrad 表示,McLaren 集團留意到近日數個媒體報導將出售予 Audi 的消息,這些內容完全不正確,該品牌已經和多家媒體進接觸,希望能夠將報導移除。

廣  告

McLaren 在科技策略發展上,一直以來都會和相關伙伴與供應商討論,不會貿然做出決定。「這樣的結構目前並未改變」Conrad 說道,也就是說,一旦真的有了什麼重大改變,應該很快就會傳開,不至於吊人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