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找尋新車相關資料,U-CAR 提供完整資料庫以及專業報導,能提供讀者豐富而詳盡的車款資訊。除此之外,Google 搜尋引擎也是一般人最常使用的工具。那麼哪家車廠是消費者最常搜尋的對象?2021 年 Toyota 在 154 個受調地區當中,獲得其中 47 個排名第一,拿下搜尋排行榜冠軍。

澳洲機構 Compare the Market 使用 Google Trend 工具,整理 2021 年最常被搜尋的汽車品牌,第一名為 Toyota。

來自澳洲 Compare the Market 機構使用 Google Trend 工具,針對 154 個國家或地區進行調查,並以「搜尋量排名第一」的數量為基礎進行汽車品牌排名。其中,Toyota 在其中 47 個國家或地區的搜尋排行榜中排名第一。在所有與汽車相關的搜尋結果當中,Toyota 更佔據其中 31%。比較有趣的是,雖然最常被搜尋的品牌第一名是以平價車款為主的 Toyota,但二、三名卻都是豪華車廠。BMW 在 29 個國家或地區當中是最常被查詢的品牌,因此排名第二;Mercedes-Benz 則以 23 個緊追其後。

2021 年 Tesla 首度登上排行榜,甚至領先部分傳統車廠。

過去 4 年來,前三名頒獎台的位置似乎就是由這 3 家車廠佔據,排名先後就像在玩大風吹遊戲,雖常有更迭,但就是不會離開他們的手中。比如 2019 年的時候,BMW 在受調國家以及地區當中取得其中 118 個搜尋冠軍,在當年度毫無懸念地拿到車廠搜尋排行第一。

還有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Tesla 這幾年雖然知名度大漲,連帶股票還有創辦人 Elon Musk 身價亦極速上揚。每年都在創造新的銷售紀錄,整體來說表現相當亮眼。但在被搜尋量方面,則始終未能獲得足夠關注。直到今年,在香港、以色列、澳門、新加坡以及中國都是最常被搜尋的品牌。而在澳洲、巴哈馬、克羅埃西亞、芬蘭、美國等地也成為常搜尋汽車品牌第二名。因此 Tesla 在 2021 年成功以第 7 名列入排行榜,甚至領先 Ford、Honda、Renault 等傳統車廠。

廣  告

品牌規模、銷售量或者是知名度不一定和 Google 搜尋量有直接正相關,舉例來說,全球銷售量名列前茅的 Volkswagen,並沒有在任何一個國家或地區成為最常被搜索的品牌。其他像是 Mitsubishi、Alfa Romeo 也呈現類似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