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新春之際,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特別於臺北內湖旗艦展示中心、舉辦「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 媒體鑑賞會」,現場展示 2020 年 7 月原廠發表、全球僅限定生產 19 輛的 Sián 上空版本:Sián Roadster;Lamborghini 亞太區總監 Francesco Scardaoni 表示:我們與有榮焉能與臺灣層峰車主一同見證此曠世巨作抵臺亮相,一窺集結超前未來設計、開創性混合動力科技,嶄新跨時代超跑的無限可能。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今日 (1/20) 於臺北內湖旗艦展示中心、舉辦「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 媒體鑑賞會」,展示 2020 年 7 月原廠發表、全球僅限定生產 19 輛的 Sián 上空版本:Sián Roadster。

「Sián」兩款車型的車名、取自義大利波隆納方言的「閃光」或「閃電」之意,因為波隆那是 Lamborghini 總部的所在地,閃光與閃電則意喻著 Sián 是 Lamborghini 首款油電作品,結合了 Lamborghini 令人著迷的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以及符合時代潮流的電能化動力,且有著快如閃電的性能表現!

「Sián」的車名取自義大利波隆納方言的「閃光」或「閃電」之意,意喻著 Sián 是 Lamborghini 首款油電作品,有著快如閃電的性能表現!

與硬頂設計的 Sián 一樣,Sián Roadster 的設計靈感也是源自品牌經典 Countach 車型,並大量以碳纖維製作,全開放式的座艙設計,可給予駕駛人無窮的開闊感,並展現了品牌融合未來主義與空氣力學的功力;致敬經典的「Y」字型頭燈,以及六邊型的尾燈,則是確立其為新世代 Lamborghini 超跑的一員,保有品牌核心價值。

Sián 的外型靈感取自品牌經典 Countach,並融入新世代 Lamborghini 的「Y」字型元素,其中最明顯的、就是車頭前方的 Y 型晝行頭燈組。

空力設計方面,Sián Roadster 讓氣流由前下擾流導入,通過前廂蓋、穿過車側的進氣口,最後通過後擾流,可實現空氣力學效應之最大化。車身後部採用了獨特的材料與 Lamborghini 專利技術,能使主動冷卻蓋板的運行,經由智能溫感材料、對排氣系統產生的溫度反應觸發作動,當排氣區域溫度過高時,蓋板會自動打開,無須任何電子感應輔助,便可提供獨特的冷卻技術。

Sián Roadster 車身後部採用了獨特的材料與 Lamborghini 專利技術,能使主動冷卻蓋板的運行,經由智能溫感材料、對排氣系統產生的溫度反應觸發作動,當排氣區域溫度過高時,蓋板便會自動打開。

此外,每一輛 Sián Roadster 皆擁有獨樹一幟的性格,並由 Lamborghini Centro Stile 設計中心及 Lamborghini Ad Personam 客製部門聯手打造,例如:這輛首度在國內正式亮相的 Sián Roadster,外觀便選擇了 Blu Uranus,將天空之湛藍與田野的鬱綠、層疊出金屬色澤的漆面,並搭配有 Oro Electrum 琥珀金於細節做點綴。內裝是選用白色皮革及同色、灰色,雙色麂皮異材質搭配,搭配 Blu Glauco 藍色縫線,與消光金的輪圈,傳達 Sián Roadster 的未來美學與電氣元素。

首度在國內正式亮相的 Sián Roadster,內裝是選用白色皮革及同色、灰色,雙色麂皮異材質搭配,搭配 Blu Glauco 藍色縫線。
由於 Sián 與 Sián Roadster 都是由 Lamborghini Centro Stile 設計中心及 Lamborghini Ad Personam 客製部門與車主聯手打造的,所以每一輛車的配色與用料都不盡相同。
Sián Roadster 的中控臺鑲有「01 di 19」的銘牌,標示它的珍貴數量。
廣  告

性能表現方面,Sián Roadster 沿用了 Sián 的傳動組合,搭載由傳統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的創新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主要動力來源為與 Aventador 車系共用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進/排氣系統及 ECU 控制單元都經過重新調整,且更換了鈦合金進氣閥,可在引擎轉速 8,500 轉時、輸出 785 匹 (hp) 的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與變速箱間、置入一具 48V 電動馬達,以及與同等重量之電池相較強 3 倍的超級電容,可提供 34 匹 (hp) 馬力的輔助動能,讓其擁有高達 819 匹 (hp) 的綜效馬力,且電動馬達可讓 Sián 及 Sián Roadster 在倒車或停車時可短暫純電行駛。

Sián Roadster 的主要動力來源為一具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8,500 轉時、輸出 785 匹 (hp) 的最大馬力。

原廠數據還顯示,Sián Roadster 可在 2.9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超過每小時 350 公里的極速。此外,為確保完美的重量分布,Sián Roadster 的超級電容配置於駕駛座艙與引擎室間的艙壁上,全球首創的這套蓄能技術,最初係為 Aventador 車系所創,發展至今,已可存儲 10 倍電力。

值得一提的是,Sián Roadster 還配備有由 Lamborghini 自主研究開發、先進的動能再生煞車系統,且受益於超級電容作用原理的對稱行為特點,得以使用相同的功率進行充電與放電,儲能系統在每一次制動系統作用時,皆為其重新充滿電力。而且儲存的能量可立即用於動力提升,讓車輛在行駛加速時立即增加扭力輸出,當時速達到 130 公里時,動力輸出由電動馬達轉自引擎,達到整體加速性能強化 10%的表現,混合動力系統則可帶來精緻平順的動力輸出,無論加速減速,皆能提供駕駛者更激情卻不失平穩的動態駕馭體驗,開拓了 Lamborghini 品牌的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