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22 年新制「CAFE(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整廠加權平均燃油經濟性」在國內上路,許多品牌積極導入油電、純電等電氣化車款因應。而中華汽車除先前導入電動 e-Veryca、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外,近期還於環保署車輛機動查詢資料庫送測名為 P350 Hybrid 的 6 速手排貨車,推測應當為 Delica 的雙門貨車油電車型。而先前 2021 年第三季法說會,則還透露 2022 年內有望引進 Eclipse Cross PHEV、以及 2022 年下半年再推出小改款 e-Veryca 等車,可讓旗下的電氣化陣容選擇更為多元。

中華汽車近期於環保署車輛機動查詢資料庫送測名為 P350 Hybrid 的 6 速手排貨車,推測應當為 Delica 的雙門貨車油電車型,2022 年內有望引進 Eclipse Cross PHEV、以及 2022 年下半年再推出小改款 e-Veryca 等車,可讓旗下的電氣化陣容選擇更為多元。

2022 年 CAFE 法規上路,對於國內許多車廠而言,除了許多傳統燃油車款的燃油效率提升成為課題,甚至也必須引進更多元的油電、純電等形式車款,來累積所需的積分。而中華三菱先前在這方面已有所因應。

除 2020 年先行將舊款 CMC e-Veryca 轉為市售商品對一般消費者外,2021 年 4 月也曾導入 2 度小改款的第 3 代 Outlander PHEV(2022 年 1 月正式宣布完售);2021 年 6 月更進一步發表改款 e-Veryca,其除外觀內裝式樣大輻更新外,更首度新增 5 人座客車版,還加入雙氣囊、ESP、 ADAS 智能安全輔助系統等多項配置。

原先 149.6 萬的第 3 代 2 度小改 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已在 2022 年 1 月宣告正式完售。

送測神秘車型,Delica 可望推手排油電?

不過目前來看中華汽車也不排除再行擴大商用電氣化陣容,近期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使用中車輛機動查詢資料庫之中,中華汽車分別送測全名為「中華 P350 HYBRID CT24PW3 2378c.c. M6 2D 框式小貨車 」、「中華 P350 HYBRID CT24P3 2378c.c. M6 2D 底盤車」的 2 款車型。

近期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使用中車輛機動查詢資料庫之中,中華汽車分別送測全名為「中華 P350 HYBRID CT24PW3 2378c.c. M6 2D 框式小貨車 」、「中華 P350 HYBRID CT24P3 2378c.c. M6 2D 底盤車」的 2 款車型,

此外,ARTC 車測中心也有相關產品資料送測資訊,從排氣量 2,378 c.c.、以及引擎代號為 4G69S4NSYQ2112 等資料,再加上車身為雙門貨車、雙門底盤車的資訊來研判,不排除其就是 Delica 貨車的衍生車型。

而從目前送測的引擎動力資訊來看,該車沿用現行 Delica 搭載的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加入額定馬達功率 17kW 的電動馬達組,組合成其油電系統,並加上資訊中標示的「M6」、代表 6 速手排變速箱。數據方面,代號 P350 HYBRID CT24PW3 的框式小貨車車型功率標示為 115kW(156.4 匹馬力)、代號 P350 HYBRID CT24P3 的底盤車功率則縮減為 98kW(133.2 匹馬力)。

不過關於這 2 款送測車型的身分,中華汽車並沒有對其做出正式回應,目前也尚未能確認其 P350 是否代表為總重 3.5 噸、以及是否與先前不斷被網友捕獲的六輪 Delica 有關。

目前尚未能確認疑似 Delica 油電車型,是否與先前不斷被網友捕獲的六輪 Delica 有關。
廣  告

Eclipse Cross PHEV 確認將導入,e-Veryca 預計 2022 年下半年

除這 2 款神秘的 P350 送測車型外,先前在 2021 年 11 月 16 日召開的中華汽車 2021 第三季法說會中,中華汽車除預告 2022 年內會陸續推出現款 Outlander、Grand Lancer、Colt Plus、Zinger、Zinger Pick Up 等車系的 2023 年式車型外,法說會簡報中也預告已確認將引進 Eclipse Cross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加上 e-Veryca 預計 2022 年下半年將再度推出小改款車型,來強化品牌電氣化陣容,並銜接先前 Outlander PHEV 停售後的空缺,只是時間點會不會順利落在 2022 年內導入、仍有待後續觀察。

而另外有關大改款 Outlander 的導入,從目前中華汽車對外揭示仍以現款車型更新 2023 年式的資訊來看,尚未有更為明確的引進時間動向。

中華汽車 2021 第三季法說會中,中華汽車除預告 2022 年內會陸續推出現款 Outlander、Grand Lancer、Colt Plus、Zinger、Zinger Pick Up 等車系的 2023 年式車型外,法說會簡報中也預告已確認將引進 Eclipse Cross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
中華汽車在 2021 年 6 月發表了改款 e-Veryca 車系,但預計 2022 年下半年還會再推出小改款車型。
有關大改款第 4 代 Outlander 的導入,從目前中華汽車對外揭示仍以現款車型更新 2023 年式的資訊來看,尚未有更為明確的引進時間動向。

動力配置方面,日規 Eclipse Cross PHEV 移植了 Outlander PHEV 的動力單元,搭載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 2.4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擁有最大 135 匹馬力。後軸馬達動力則有 95 匹馬力、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則為 13.8kWh。在 WLTC 規範下,擁有每公升 16.4 公里的油電油耗表現;純電行駛下則有 57.3 公里的續航力。此外,PHEV 車型同樣導入 S-AWC 全時四驅系統,提供更精進的駕駛質感。日規 PHEV 車款更設有 100V 的 AC 電源,透過 V2H,車輛滿電時可供應家戶最高 10 天的用電量。

有關中華汽車相關旗下新車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日規 Eclipse Cross PHEV 移植了 Outlander PHEV 的動力單元,擁有每公升 16.4 公里的油電油耗表現;純電行駛下則有 57.3 公里的續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