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7 月首度導入國內販售的 Toyota 第 8 代小改款 Hilux 車系,原廠在 2020 年 6 月推出了二度小改款車型,國內則選擇在同年 7 月導入,而澳洲 Toyota 近日正式亮相新年式 HiLux Rogue,並進行車輛系統結構上的升級,包括懸吊和煞車都有了新改變,原廠表示,升級後的 HiLux Rogue 增加了越野駕馭性能,能更游刃有餘行駛在崎嶇的路面上,以及日常行駛的感受。

新年式澳規 HiLux Rogue 預計會在 10 月於各地展間登場,售價則維持 70,200 澳元 ( 約新臺幣 147.2 萬元 ) 起,而 HiLux GR Sport 車型預計 2023 年下半年推出。

澳洲 Toyota 近日正式亮相新年式 HiLux Rogue,並進行車輛系統結構上的升級,包括懸吊、煞車和車體的強度都有了新改變。

結構上改變,增加其越野表現及整體車輛性能

為了達到出色的越野性能,新年式澳規 HiLux Rogue 主要在車體結構上做了提升,首先在懸吊中央做了調整,使前後輪距增加約 140mm,同時車身高度也增加了 20mm,Toyota 工程師表示透過加長前懸吊臂和前方平衡桿的長度,能有效提升 HiLux 的懸吊架構,並調整了前避震器角度以提高效率,而後軸也做了加長的改變。

新年式澳規 HiLux Rogue 主要在車體結構上做了提升,懸吊中央做了調整,使前後輪距增加約 140mm,同時車身高度也增加了 20mm。

原廠表示,HiLux Rogue 首次安裝了後方平衡桿,有助於提高 20%側傾剛度,和增強轉彎和變換車道時的轉向感受,同時,後輪煞車改用碟煞取代原本的鼓煞,前碟盤直徑也加大 25mm,進而提高煞車表現;而擋泥板和防刮材質部料也做了修容,輪圈則從 17 吋升級成 18 吋。

後輪煞車改用碟煞取代原本的鼓煞,前碟盤直徑也加大 25mm,輪圈則從 17 吋升級成 18 吋。
廣  告

動力維持現狀,標配盲點偵測等系統

新年式澳規 HiLux Rogue 動力上並未改變,維持 2.8 升 4 缸渦輪柴油引擎,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 204 匹,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全車系標配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還附有加熱裝置,搭配環景攝影及拖曳車輛的功能,以及盲點偵測和後方車流警示等功能,並且擁有 9 具喇叭的音響系統,而車主也可選擇 6 具喇叭的配置,屆時可折扣 750 澳元 ( 約新臺幣 15,729 元 ) ,並提供 9 種車色可選擇。

國內目前販售的 Hilux 為二度小改款車系,為單一動力及車型的設定,售價 150 萬元。

新年式澳規 HiLux Rogue 動力上並未改變,全車系標配搭配環景攝影、盲點偵測和後方車流警示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