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推動新一代潔淨環保柴油動力的 Mercedes-Benz,繼 2006 年選在美國市場推出 E320 Bluetec,今年 3 月在日內瓦車展發表 C 220 Bluetec 後,對於 Bluetec 車款 ,Mercedes-Benz 又有最新進展,宣佈於歐洲市場推出 E300 Bluetec,將以符合歐規 5 期環保標準的低污染排性能,以及良好的油耗與動力性能表現,首度向歐洲市場介紹 Bluetec 環保柴油科技。

繼 2006 年在美國市場推出 E320 Bluetec (如圖)後,Mercedes-Benz 宣佈以 E300 Bluetec 作為讓 Bluetec 技術返抵歐洲的開路作品。

E300 Bluetec,潔淨柴油首度返抵歐洲

僅管原廠尚未公佈 E300 Bluetec 的照片與詳細資料,不過,匯整原廠先行透露資料後,可以得出這款 E300 Bluetec,動力搭載 3.0 升 V6 柴油引擎,最大動力達到 211 匹與 55.0 公斤米,充沛的動力輸出,讓 E300 Bluetec 擁有 0-100km/h 加速僅 7.2 秒的成機,安全極速則是達到 244km/h 的水準。同時,E300 Bluetec 在燃油經濟性方面,也以每百公里僅耗損 7.3 升柴油的水準,換算平均油耗為 13.7km/l,清楚展現出 Bluetec 技術在動力與經濟性的平衡演出。

廣  告

另外,原廠也透露幾點 E300 Bluetec 運用的節能技術,包括使用陶瓷預熱塞 (Glow Plug)確保降低壓縮比至 16.5:1 的柴油引擎能快速發動、特製壓電式噴油嘴、可變渦輪幾何與提高廢氣循環利用率等技術,都是 E300 Bluetec 能在效能上提升的關鍵因素。

最後,Mercedes-Benz 也補充表示,在 2006 年 10 月於美國推出 E320 Bluetec 後,2008 年預計再追加 GL-Class、M-Class 與 R-Class 三款車型的 Bluetec 產品,而在歐洲也導入 E300 Bluetec 後,相信更多市場將陸續有 Bluetec 技術的普及。

GL-Class、M-Class 與 R-Class 預計將於 2008 年在美國市場推出 Bluetec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