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一直有傳聞指出 Land Cruiser 有望重返美國市場,近期據日經新聞報導指出,Toyota 原廠正考慮將 Land Cruiser 以及同集團 Lexus 品牌旗下中大型轎車 ES 車系,皆推出純電車型,可推測在這北美市場已加速電動化的潮流之下,有機會也可在 Land Cruiser 重返美國市場時,後續見到純電車型。

純電版 Land Cruiser 有望進入北美市場?

據日經新聞報導指出,Toyota 將在旗下富士松工廠產出純電版 Land Cruiser,事實上,Land Cruiser 自 1951 年問世,其在越野市場中佔有經典地位,不過因 200 系列的 Land Cruiser 自 2007 年推出,產品週期已於末期導致北美銷售表現不如理想,而北美市場並未販售 300 系列 Land Cruiser,導致在 2021 年於北美市場停止銷售。在這不可逆的電動化浪潮,以提供純電車型重新切入美國市場,可推測讓 Land Cruiser 越野經典再現之意味濃厚,關於 Land Cruiser 車系電動化的後續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與報導。

北卡羅來納州豐田電池製造廠 (TBMNC) 將於 2025 年投產,預計擁有 6 條生產線,包括 4 條用於混合動力車型所用電池生產和 2 條用於純電動車電池生產。

Toyota 北美投資 25 億美元建電池工廠,預計 2025 年投入生產

而北美 Toyota 於 2022 年 9 月宣布將在北美投資 25 億美元用於建造電池工廠,預計 2025 年開始投入生產,可知該項擴增投資無非就是要因應後續增加純電車款的產能。Toyota 於 2021 年 12 月舉辦線上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並宣告將在 2030 年前投入開發 30 款純電動車款,並宣布 2030 年達成全球銷量 350 萬輛電動車款目標,在北美市場已快速電動化之際,隨著 Toyota 集團新社長佐籐恒治接任,肩負集團加速電動化轉型的重任,掌握北美市場勢必是必須。

Toyota 於 2021 年 12 月舉辦線上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並宣告將在 2030 年前投入開發 30 款純電動車款。
廣  告
Lexus 近日發表 2023 年式美規 ES 車系,在既有的車型下,新增 F Sport Design 和 F Sport Handling 等級。

另外,日媒還指出 Lexus 品牌旗下中大型轎車 ES 車系也將電動化,預計 2025 年啟動生産,以現況來看,Lexus 旗下純電車款選擇並不多,事實上在豪華轎車市場早已掀起一波電動化大戰,如 Mercedes-Benz 旗下 EQ 大軍繼 EQS 之後也相繼推出 EQE,早在 2021 年時,BMW 已確認預告 5 Series 會推出純電動力,並且確認 i5 將於 2023 年登場,在轎車市場轉型電動化早已開跑之際,Lexus 要將 ES 車系電動化,的確此消息也不無可能性,不過還有待持續追蹤與報導,關於 Lexus ES 車系電動化的後續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