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Volkswagen MEB 平臺架構為基礎,所打造的 Ford 純電中型跨界休旅,即將在 3/21 正式揭曉其樣貌,在倒數不到 10 小時的時間內,Ford 釋出最後一支預告,展現 Ford 旗下幾名員工看到這款全新純電作品的第一反應。

Ford 釋出最後一支關於純電中型跨界休旅的預告。
Ford 旗下員工看到此款純電休旅後說,這會是我第一輛電動車款。

Ford 純電中型跨界休旅 3/21 登場,Ford 歐洲產品線電動化轉型

不少 Ford 員工看到這款純電中型跨界休旅,皆表示他們十分喜歡,想要購買回家!,當然,或許這是為了旗下新車款宣傳的表現,不過此車款在 Ford 歐洲產品線電動化轉型,佔有重要佈局地位,目前 Ford 歐洲純電車型僅有 Mustang Mach-E,先前小型掀背 Fiesta 宣告停產,並由小型跨界休旅 Puma 成功取代其戰力地位,後續純電版 Puma 也已預告將在今年推出,目標 2035 年全面轉型電動化,Ford 歐洲為補足市場空缺,並因應電動化轉型,陸續加緊腳步推出純電作品。

Ford 在公布電動車發展計畫時,宣布了 2024 年前推出 4 款乘用電動車的規劃。

先前 Ford 在公布電動車發展計畫時,就宣布了 2024 年前推出 9 款電動車的規劃,其中商用車共計 5 款,乘用車款則是 4 款,目前除了已經登場的 Mustang Mach-E ,還有小型跨界級距的 Puma EV,加上尚未揭曉面貌、以 MEB 平臺打造的純電中型跨界休旅,已經共有 3 款,還有先前 Ford 預告中,也已透露另一款同樣以 MEB 平臺打造的運動跨界車款,目前流出的資訊並不多,不過已知其也將以 MEB 平臺打造。

在 2023 年 2 月下旬時,Model e 歐洲團隊總經理 Martin Sander,藉由掀開布棚一角的方式,預告採用 Volkswagen MEB 平臺架構打造的全新純電休旅即將登場。
廣  告

此款於德國科隆產線打造純電中型休旅,儘管外觀會與 Volkswagen ID.4 大不同,不過不少外媒推測其定位與配置將與 ID.4 相仿,不禁令人好奇其中控娛樂系統是否會採用自家 SYNC4 車載系統?亦或是其動力數據、電池配置與續航里程等等。

將目光拉到國內市場,福特六和在 2022 年底,確定純電跑旅 Ford Mustang Mach-E 將在 2023 下半年導入國內,現行國內 Ford 產品線主要以歐規導入,而 Ford 歐洲加緊腳步陸續推出純電作品,也不禁令人期待與持續關注有關國內 Ford 純電產品後續導入規劃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