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新一代 Land Cruiser 日前已於太平洋兩岸同步發表,此為美規車型。

Toyota 第七代 Land Cruiser,日前已於太平洋兩岸同步發表,美規與日規車型的最大差異,來自動力設定的不同。美規 Land Cruiser 為迎合北美市場喜愛的大排氣量引擎,搭載 5.7 升 V8 Dual VVT-i 引擎與 6 速自排變速箱,預計於 10 月中旬於北美銷售通路上市,售價則落在 63,200 美金。至於同步發表的日規 Land Cruiser,排氣量則降低 1,000cc,改為原廠代號 2UZ-FE 的 4.7 升 V8 VVT-i 引擎與 5 速自排變速箱,日本售價為入門車型 470 萬日幣與旗艦車型 540 萬日幣。

右駕日規車型與美規車型同步,在日本市場推出擔綱 Toyota 旗艦 SUV。

美規 5.7 升 V8,日規 4.7 升 V8

首先,由動力編成來看,美規 Land Cruiser 所搭載的 5.7 升 V8 引擎,其實是 Toyota 集團新世代共用引擎,讓 Land Cruiser 與新一代 Tundra 及 Lexus LX 570 相互共用。這顆通過美國 ULEV II 極低廢氣排放汽車第二階段標準的 V8 引擎,動力輸出為 381hp/5,600rmp 與 55.4/3,600rpm,比起前代車型在環保節能與動力表現上都有所精進。致於日規 Land Cruiser 所搭載的 4.7 升 V8 引擎,日本官方資料顯示,動力數據為 288ps/5,400rpm 與 45.7kgm/3,400rpm。

美規 Land Cruiser 所搭載的 5.7 升 V8 引擎,是與 Land Cruiser 與新一代 Tundra 及 Lexus LX 570 共用的新世代引擎。

新一代 Land Cruiser 的底盤,採用前雙 A 臂後四連桿,搭配全時四輪驅動、氣壓避震筒、防傾桿與圈簧等底盤強化配備,以對應嚴苛的越野路段。另外,Land Cruiser 最重要的底盤設計,來自原廠命名為 KDSS 的運動化底盤 (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 ,透過前後防傾桿與前後避震器之間的油壓迴路作動,在面臨不同路況時,立即調整防傾桿與懸吊軟硬度,以提供 Land Cruiser 對應 on road 與 off road 的不同操控條件。

為應對越野路段,Land Cruiser 運用多項底盤與傳動科技,帶來更為穩固與堅韌的動態表現。

Land Cruiser 還有多項針對挑戰越野與嚴苛路段的設計,包括透過中央旋鈕中央差速器鎖定、可偵測前後輪胎抓地力進而改變 40/60、50/50 與 30/70 扭力分配的 LSD 防滑差速器 (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廣  告

另外,針對四驅車開發的全區域 ABS 煞車系統(Multi Terrain ABS)、EBD 煞車力分配、BAS 煞車力輔助、A-TRAC 循跡防滑與 VSC 車身穩定系統也是車系的標配項目。在被動安全部分,Land Cruiser 擁有多達 10 顆氣囊組,包跨雙前座氣囊、雙前座膝部氣囊、前座與第二排側邊氣囊、全車三排座側邊氣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