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本週 (8/2) 帶來全新世代的 Z Nismo 雙門跑車,在外觀、內裝及最重要的動力方面,賦予「姚窕淑女」更具性能氛圍的扮相及表現。然而 Nissan 原廠及 Nismo 團隊,似乎在近期將有不只有一款新作,官方社群平臺上,近日釋出了一張造型流線的車側剪影,同時預告將於 8 月 8 日推出全新車款,引起品牌車迷的關注。

Nissan 於 8/2 帶來全新世代的 Z Nismo 雙門跑車,在外觀、內裝及最重要的動力方面,賦予「姚窕淑女」更具性能氛圍的扮相及表現。
Nissan 原廠及 Nismo 團隊於官方社群平臺上,釋出造型流線的車側剪影,同時預告將於 8/8 推出全新車款,引起品牌車迷的關注。

實際比對車身線條/外媒推敲,Nismo 新車是 Skyline 進化?

由釋出的車側剪影,可以看出新車輪廓比起熱門的跨界車款,更接近轎車、跑車的形式,經過實際比對及部分外媒推敲,即將登場的 Nismo 新車與現行 Infiniti Q50 (日本市場稱 Nissan Skyline) 十分接近,也因此斷言,原廠有可能在現有 Q50 (Skyline) 基礎上,強化動力性能,甚至是造型與配備,以達到 Nismo 跑車化產品陣容的訴求。

釋出的車側剪影,經比對及外媒推敲,可看出與現行 Infiniti Q50 (Nissan Skyline) 擁有相當高的相似度。
Nissan 原廠及 Nismo 團隊釋出之車側剪影,整體輪廓比起熱門的跨界車款,更接近轎車、跑車的形式。
廣  告

日媒曾揭露新世代 Skyline 有望搭 e-Power 動力

早在今年 2 月份,便有日本媒體揭露,Nissan 原廠正著手開發新款的中型轎車,且高機率為新世代的 Q50 (Skyline),不過當時提出的論述中,新車預計將採用品牌廣泛使用的 e-Power 動力、e-4orce 電子四驅穩定系統,並有望於 2024 年現身。如今現行 Q50 (Skyline) 可能透過 Nismo 性能版本的形式,再續產品壽命,也讓喜愛經典「天際線」的朋友們,再次燃起對於性能的嚮往。

2023 年 2 月日本媒體曾揭露,Nissan 原廠正著手開發新款的中型轎車,且高機率為新世代的 Q50 (Skyline)。圖為現行 Skyline
日本媒體揭露,新世代的 Q50 (Skyline) 預計將採用品牌廣泛使用的 e-Power 動力、e-4orce 電子四驅穩定系統,並有望於 2024 年現身。圖為現行 e-Power 車型架構
現行 Q50 (Skyline) 可能透過 Nismo 性能版本的形式,再續產品壽命,也讓喜愛經典「天際線」的朋友們,再次燃起對於性能的嚮往。圖為現行 Skyline

現有 400R 車型動力與一般版 Z 相同,Nismo 版動力將上看 420 匹?

現階段原廠並未針對即將登場的 Nismo 新車透露太多資訊,而日本當地現有 Q50 (Skyline) 車系中,動力性能最強勁的 400R 車型,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達 405 匹、最大扭力則為 48.4 公斤米,與一般版本的 Z 相同 ; 至於若推出 Nismo 版本的 Q50 (Skyline),動力是否直逼 Z Nismo,最大馬力上看 420 匹?亦或者有其他動力方面的驚喜,有待原廠後續公佈揭曉。

日本當地現有 Q50 (Skyline) 車系中,動力性能最強勁的 400R 車型,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達 405 匹,與一般版本的 Z 相同。
若推出 Nismo 版本的 Q50 (Skyline),動力是否直逼 Z Nismo,最大馬力上看 420 匹?有待原廠後續公佈揭曉。圖為現行 Skyline 400R 搭載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