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3 在國內一直擁有不小的擁戴族群,而為了強化 Mazda 原廠「Zoom-Zoom」的性能定位,總代理也陸續導入 Mazda3 Sport 掀背車型和原廠改裝套件,讓喜好操控駕馭的族群能夠一嘗宿願。不過相信真正讓性能迷望穿秋水的,應當還是搭載 2.3 升 MZR 渦輪引擎的 Mazda3 MPS。儘管 Mazda3 MPS 擁有 260 匹的最大馬力,不過其真正的極限似乎還未探底;現在正在南半球舉行的澳洲國際車展,Mazda 舞台上便展示這款掀背鋼砲的終極性能版本-Mazda3 MPS Extreme。

現正舉辦的澳洲國際車展上,Mazda 推出當家鋼砲的終極性能版本 Mazda3 MPS Extreme。

在澳洲 Mazda 賽車運動部門經理 Allan Horsley 的主導下,Mazda3 MPS Extreme 在引擎、排氣管和懸吊系統上都進行調整,使其整體的性能表現提升近 20%。首先工程師先改寫原廠的 ECU 引擎監理模組,同時換上 2 英吋的直通排氣系統和性能化排氣尾段。如此一來,2.3 升 MZR 渦輪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自原先的 260 匹提升至 280 匹;最大扭力也自 38.7 公斤米一舉突破至 43.3 公斤米,直逼新一代的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

為了因應強化的性能輸出,Mazda 延請澳洲知名的懸吊改裝專家 Murray Coote 為 Mazda3 MPS Extreme 重新調校懸吊系統。Murray Coote 將車高降低 25mm,除了增進底盤動態反應外,也加強整體的視覺效果。此外 Mazda3 MPS Extreme 也換上 BBS19 吋黑色霧面鋁圈,搭配亮眼的紅色煞車卡箝和 225/35 R19 Dunlop 扁平胎。原廠表示,Mazda3 MPS Extreme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可在 6.1 秒內完成。

廣  告

外觀上 Mazda3 MPS Extreme 採用紅色烤漆作為底色,並在引擎蓋、車頂、後葉子板和擾流尾翼等處覆以黑色處理。內裝部份也運用相同的配色原理,以紅黑兩色皮革構成性能化的車室氛圍。儘管 Mazda3 MPS Extreme 是以概念車的身份登場,不過亮眼的性能數據也點出 Mazda3 MPS 引擎蓋下的無限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