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在 2021 年 IAA 慕尼黑車展中,Mercedes-Benz 發表了 EQG 概念車款,意味著有著粗獷性格的 G-Class 車系即將邁向純電之路;接續在 2023 年慕尼黑車展上,Mercedes-Benz 再度揭示了純電動力的 G-Class 原型車,而據此前外媒透露的訊息來看,電動 G-Class 可能將會是首款未採用 EQ 車型名稱的 Mercedes-Benz 純電車型,並且有望在 2024 年第一季發表。

而近日 Mercedes-Benz 則在社群網站上釋出最新純電 G-Class 的預告,雖然車身外觀同樣被有著象徵電能的藍色搭配上局部黑色偽裝著,不過卻更清楚看車車身的輪廓,包括輪圈的樣式,並且原廠也強調純電 G-Class 的越野性能,種種預告也象徵著新車登場時機已逐漸接近。

近日 Mercedes-Benz 則在社群網站上釋出最新純電 G-Class 的預告,雖然車身外觀同樣被有著象徵電能的藍色搭配上局部黑色偽裝著,不過卻更清楚看車車身的輪廓,包括輪圈的樣式,並且原廠也強調純電 G-Class 的越野性能。

以「electric G」來揭示,強調擁有先進的電能技術和越野性能

從這次 Mercedes-Benz 釋出最新關於純電 G-Class 的預告來看,其是以「electric G」來表示,另外下方標註的文字為 Mercedes-Benz 和 G-Class,這似乎也呼應到此前外媒所透露的訊息,並未依循家族其他車款 EQ 的命名方式。目前原廠並未透露太多關於純電 G-Class 的訊息,詳細的資訊都還保密到家,不過 Mercedes-Benz 用了幾段文字來揭示純電 G-Class,包括這是 1 款「真正的 G」、「擁有精緻和先進的電能技術」,並透過照片再次宣示有著出色的越野性能。

Mercedes-Benz 僅用幾段文字來揭示純電 G-Class,包括這是 1 款「真正的 G」、「擁有精緻和先進的電能技術」,並透過照片再次宣示有著出色的越野性能。

而從這次所釋出的照片能更清楚看到純電 G-Class 的外觀樣貌,大部分延續了燃油版 G-Class 設計方式,有著方正粗獷的樣貌,搭配上車頭圓形的頭燈,另外輪圈款式則採用 5 幅式刀削的設計,至於車尾則從燃油版圓形的備胎蓋換成方形造型,左右兩側下方的進氣孔也稍有修飾,整體來看外觀主要差異在於保桿線條、水箱護罩、突出的原型輪拱等地方。而從之前外媒捕捉到的間諜照來看,新車將採新的方向盤、中控臺的設計也和燃油版車型稍有不同。

從這次所釋出的照片能更清楚看到純電 G-Class 的外觀樣貌,大部分延續了燃油版 G-Class 設計方式,有著方正粗獷的樣貌,整體來看外觀主要差異在於保桿線條、水箱護罩、突出的原型輪拱和備胎蓋等地方。
廣  告

原廠現階段還未公布純電 G-Class 的動力規格等訊息,不過依此前外媒所透露的訊息來看,新車將以現行梯形底盤設計為基礎進行變動,並將透過鋼製外殼及強化碳纖維包覆於電池組外部,藉此讓車輛在進行越野或涉水動作時,可得到完整的電池防護表現;此外,純電 G-Class 將具備經濟、舒適、運動、越野、岩石和沙地模式,以及可設定速度進行越野的爬行模式,另外更具備特殊的 G-Turn 模式可進行 360 度原地轉向的功能。

原廠現階段還未公布純電 G-Class 的動力規格等訊息,不過依此前外媒所透露的訊息來看,新車將以現行梯形底盤設計為基礎進行變動,並具備多種駕駛模式,更擁有特殊的 G-Turn 模式可進行 360 度原地轉向功能。

另外純電 G-Class 預計將採用四馬達配置,並提供標準版於長里程版車型選擇,其中長里程車型將搭載由美國 Sila 電池製造商所設計的矽陽極電池,較三元鋰電池能量密度提高 20-40%,將可提供車輛更佳的續航力表現,不過確切及詳細資訊還有待 Mercedes-Benz 正式來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