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底新一代 Subaru Impreza WRX STI 在東京車展登場後,日前英國 Subaru 也正式公佈了當地的官方報價;在底盤、外觀和動力全面精進下,新一代 Impreza WRX STI 報出 24,995 英鎊、折合約 167 萬台幣的定價,這個價格甚至比上一代車型更便宜 1,600 英鎊 (約合 10 萬台幣) ;售價公佈後,原廠計劃在明年三月展開交車程序。

英國 Subaru 公佈了新一代 Impreza WRX STI 的售價,24,995 英鎊的定價較上一代車型便宜 1,600 英鎊,原廠也預計在明年三月開始交車。

相較台灣已上市的 WRX 版本,定位更為激進的 Impreza WRX STI 在外型上便顯得更加強烈帶勁:Impreza WRX STI 的輪拱向外延伸 55mm,因此車寬較一般車型加大至 1,795mm,呈現出霸氣十足的車身態勢;同時前後輪距也分別加寬 45 和 40mm,增進操控和視覺上的效果。在車身細節處,Impreza WRX STI 採用網狀水箱護罩,下保桿進氣壩的設計也較寬且深,此外兩側的進氣孔道則提供中央冷卻器所需的大量冷空氣。

明顯的輪拱線條是 Impreza WRX STI 的車側重點,原廠在前輪拱後緣再加入排氣孔道,使中央冷卻器的高溫空氣能夠迅速排出,同時上緣鑲嵌的 STI 銘牌更加強辨識度。此外在空氣力學的考量下,Impreza WRX STI 加裝大型的車頂尾翼,搭配底盤擴散板的設計,以在高速下提供足夠的後輪下壓力。

搭載 2.5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原廠為 Impreza WRX STI 換上加大的中央冷卻器,最大馬力輸出也提升至 300 匹的水準。

英國版 Impreza WRX STI 採用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在渦輪增壓和進排氣端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的輔助下,能在 6,000 轉時輸出 300 匹最大馬力,41.5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4,000 轉時爆發。新一代 Impreza WRX STI 極速達到 2850km/h,而 0 至 60 英哩加速則可在 4.8 秒內完成;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和 Subaru 獨門的 Si-Drive 系統,駕駛可選擇三種不同模式,以提供不同駕馭情況的動力需求。

新一代車型也具備 Subaru 獨門的 Si-Drive 系統和 DCCD 可控式中央差速器功能,讓駕駛能夠自主選擇動力輸出表現。

一如往常,Impreza WRX STI 搭載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具備黏性耦合限滑差速器之設計,依據四輪不同的抓地力即時調整引擎的扭力分配,達到最佳的抓地效果。此外 Impreza WRX STI 也配備 DCCD 可控式中央差速器功能,駕駛可利用中控台的控制旋鈕,選擇手動或三種自動模式,分配前後輪軸的扭力輸出。

廣  告

配備部份,Impreza WRX STI 也較上一代車型更為進步。駕駛擁有兩張真皮/Alcantara 麂皮包覆的運動化座椅,或者可以加價選購由 Recaro 代工的桶型座椅,提供激烈操駕下更佳的支撐和包覆性;同時定速巡航系統、恆溫空調和六片 CD 音響也一併列為 Impreza WRX STI 的標準配備。在安全性方面,包括 VDC 車身動態控制系統、Brembo 提供的煞車系統、ABS、EBD、HID 頭燈和六組輔助氣囊也提供車室乘員各項主被動安全防護效果。

車室配備方面,原廠強化的 Impreza WRX STI 在舒適性上的表現,此外多項的主被動式安全配備也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效果。

在全面性的配備升級下,Impreza WRX STI 開出較上一代車型更為便宜的定價,可見原廠誠意十足;在 Impreza WRX STI 正式交車後,Subaru 計劃在 2008 年稍晚推出由 Prodrive 調校的頂級性能版本,相信屆時在動力輸出和操控上勢必將會更上層樓。至於國內部份,總代理台灣速霸陸表示,新一代 Impreza WRX STI 將在年底台北車展登台亮相,讓車迷能近距離欣賞這款原廠的性能力作;不過在導入銷售的規劃上,總代理仍和日本原廠磋商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