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國內目前處於沒有總代理的局面,但是在歐陸市場,來自捷克的品牌 Skoda,卻十分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其中,Skoda 旗下的中堅車款 Octavia,自從 1996 年問世以來,歷經兩代的車型演進,累積總生產已於日前正式突破了 200 萬輛大關,寫下了值得紀念的里程碑。

旗下的中堅車款 Octavia,自從 1996 年問世以來,歷經兩代的車型演進,累積總生產已於日前正式突破了 200 萬輛大關,別具意義的第了 200 萬輛新車,則是銀色塗裝的 Octavia Scout 2.0 TDI 車型。

首代的 Skoda Octavia 在 1996 年推出,並且獲得了市場上不錯的評價,也為車系奠定良好基礎,而在 2004 年,第二代的 Octavia 也接續問世,不過由市場上仍有強烈的需求,因此第一代的 Octavia 在包括捷克、印度、俄羅斯和波士尼亞等部分國家,仍以 Octavia Tour 之名持續進行生產與販售;另外中國大陸在 2007 年,也開始生產第二代的 Octavia,成為最新加入生產行列的地區。

廣  告

因應全球市場的多元性,Octavia 在印度市場被稱為 Laura,而在中國大陸,Octavia 則有了「明銳」這樣入境隨俗的車名。而在消費者多元的需求下,兩代的 Octavia 皆提供四輪驅動車型,而第二代車型更提供 vRS 性能版本與 Scout 休旅版本。

截至目前為止,在 12 年的時間中,Skoda 總計生產了 1,315,000 輛的第一代 Octavia,以及 685,000 輛的第二代 Octavia,而在 2007 年,第一及第二代的 Octavia,也分別生產了 72,529 輛和 237,422 輛。致於別具意義的第 200 萬輛新車,則是銀色塗裝的 Octavia Scout 2.0 TDI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