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 第一款國產商品 CR-V,隨著舊款商品在 12 月結束以後,全新大改款終於在 1 月 26 號與消費者見面。在上市之前,新車的預售價格就已經公布在網路上,不過與先前的處理方式相同,實際售價比起預售價要稍微低一些。首次出現的 2.4 升車型,並沒有突破百萬門檻,報價為 95.9 萬;2.0 車型則從 77.9 萬到 88.9 萬。

全新大改 CR-V 今日終於上市,售價從 77.9 萬起到 95.9 萬。

本月份由於進口件的問題,產能僅約 800 輛,這個數字與原本預估每年 15,000 輛、月平均 1,250 輛的數字有些落差。再加上新車蜜月期的影響,短時間之內應該都會呈現缺車的狀況。不過 Honda Taiwan 相關人員也表示,產能在年後很快就會恢復,屆時缺車的情況就會改善。

外觀全盤翻新

在美規車型出現,那獨特的外觀設計,讓新車評價十分兩極化。而台灣的新車設計,則屬於大洋洲市場的外觀。基本上與美規較為接近,不過仍有些許地方不同。車頭立體化的設計,從保險桿往上,到了水箱罩,並且往左右延伸,這讓 CR-V 從各種角度看過去,都有著不同的風貌。更加年輕化、運動化的設計,也呼應了新車更接近房車取向的定位。

在外觀上,全新 CR-V 完全改頭換面,更強調運動化以及一般道路行駛,靜靜地停著也很有速度感。

飽滿的車身鈑件,還有那突出的輪拱,看起來更為低沈以及穩重。在外觀上,CR-V 離越野的道路,似乎又遠了一些。弧線造型的後車窗,搭配粗寬的 C 柱,充滿了強悍的力道與肌肉感。

全新 CR-V 的車尾,採用高視認性直立式尾燈組,以及更安全的高置式第三煞車燈,創造出同樣充滿動感的設計。輕量化的上掀式尾門,在記者會現場實地試用,確實容易開關,對於女性車主而言,尾門不再是沈重的負擔了。

廣  告

內裝進化

大改款 CR-V 兼具了高級休旅車以及房車的雙重特色,在空間設計上不僅舒適自在,在運用上也更靈活多變化。最大 955 公升的內裝容量,再加上多樣的座椅變化以及空間運用,能夠配合車主以及乘客的各項裝載需求。座椅可以進行 4:2:4 或者是 6:4 分離,再加上前座中央走道的設計,實用性值得稱讚。

大改款 CR-V 兼具了高級休旅車以及房車的雙重特色,在空間設計上不僅舒適自在,在運用上也更靈活多變化。

內裝類金屬飾板與皮質的結合,除了常見的米色內裝以外,也還有黑色系內裝,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進化的高視認性 Welcome LED 自發光儀表版,以及具備多種資訊顯示機能的 i-MIS 智慧型整合式多功能資訊系統,帶給駕駛先進的體驗。此外,方向盤快撥鍵附照明、符合人體工學的駕駛艙設計,還有 DualZone 左右獨立雙區域恆溫空調,相信能讓車內的乘客,都獲得最完善的照顧。

新引擎

CR-V 2.4 所搭載的全新世代 2.4 升 i-VTEC 引擎,實現了強大動力以及運轉精緻性兩種需求。最大 170 匹馬力,再加上新設計的扭力強化型進氣共鳴箱,在提升扭力的同時也能確保油耗。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數據,採用歐盟測試方法的 CR-V,2.4 升車型市區油耗 7.6 公里/公升;高速油耗 12.7 公里/公升;平均 10.2 公里/公升。此外,全新外部 EGR 廢棄再循環系統,能有效降地氮氧化合物含量,兼顧性能與環保。

強調省油、環保同時兼顧性能,CR-V 所使用的 2.4 升以及 2.0 升引擎,都有不錯的表現。

擁有最新稀薄燃燒技術的 2.0 升 i-VTEC,是一具新設計的 SHOC 引擎,運用獨特的巡航供油模式來達到最低油耗,同時擁有充沛的動力輸出。比起舊型引擎,除了輸出曲線更平順以外,扭力峰值也提前至 4,200 轉。而獨特的機油活塞潤滑噴嘴設計,能以 10.5 的高壓縮比增加燃燒氣密性,並且依然可以使用 92 無鉛汽油,展現出高科技與貼近消費者的一面。大改款 CR-V 除了新引擎以外,也換上了一具五速自排變速箱,不管是在扭力發揮或者是省油上,都是在同級車中有著領先的表現。

安全與選擇

大改 CR-V 搭載 Honda ACE 鋼骨防護車體結構,除了能夠保護車上每一位乘客以外,也可以降低行人遭受撞擊時的傷害。而且全車系標準配備雙前座氣囊,以及雙前座自動預縮安全帶。2.4 車型更搭配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以及 AFS 主動轉向頭燈,保障行車安全。

除了原廠樣貌以外,Honda Taiwan 也同步推出多款選用配備,在記者會現場也準備了一輛白色的配件車。對於喜好獨特,強調個性的車主,能夠有更多選擇。

Honda Taiwan 同步引進多種配件,供車主選購。

進化挑戰對手

Honda CR-V 挾著全球大改的氣勢,朝著台灣市場上的同級對手洶湧而來。雖然最高售價達到 95.9 萬,不過增加了 2.4 升車型,也能夠滿足喜好性能的消費者。雖然今年普遍預估汽車總市場的表現,雖然較去年略有進步,不過仍然遠遜於 2005 年的水準。在這樣子市場氣氛下的 CR-V,是否能夠異軍突起,以強大的產品魅力逆勢突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