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最新貨卡產品、今年年初於阿根廷發表的 Amarok,繼 5 月中旬的第 29 屆 Wörthersee 嘉年華後,也在 9 月底落幕、於德國漢諾威舉行的全球商用車展中現身,同時加碼上演單廂車型。另外,Volkswagen 商旅產品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鎰也揭示,國內導入車型將以搭載 163 匹馬力的 2.0 升 TDI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主力,預計明年春季登台亮相。

在 Volkswagen Amarok 於全球商用車展表現優異越野能力的同時,國內導入車型也同場揭露,將以搭載 163 匹馬力的 2.0 升 TDI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主力。

越野能力不容小覷

複數年舉行、與法蘭克福車展同樣名為 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 (IAA,德文國際汽車展之意) 的全球商用車展,在複數年與單數年分別於漢諾威與法蘭克福兩地輪流舉辦,2010 年適逢以商用車為主角的漢諾威全球商用車展舉行。在會場中,Volkswagen 不僅帶來與 Touareg 互為雙生車 Amarok,更展示了四種不同車型等級,同時也於會場中展現搭載 Off-road ABS 技術後 Amarok 優異的越野能力。體驗專區中先讓車輛爬上模擬的連續石塊路況,展現跨越 23 度連續陡坡的能力,接著通過讓車身已呈現超過 30 度側傾的側面斜坡。不僅如此,Volkswagen 表示,近 50 度的側坡也仍在 Amarok 車體設計的容許範圍之中。最後,Amarok 登上將近 45 度陡坡的頂端,向在場民眾展現優異越野能力,更訴說主打的 Off-road 訴求。

搭載 Off-road ABS 技術後 Amarok,不僅能夠克服 23 度連續陡坡,同時近 50 度的側坡也仍在 Amarok 車體設計的容許範圍之中。
廣  告

國內車型揭露

台灣地區總代理標鎰汽車表示,預計明年年初導入國內的 Amarok,將以搭載雙渦輪增壓系統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為主力,能夠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同時能於 1,500rpm 時提供 40.7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油耗方面,原廠表示即便在使用全時四輪驅動模式之下,還能擁有 12.8km/l 的油耗表現,在強悍的越野表現之餘也兼顧油耗與環保。至於國內市場的導入時程,則是訂在明年春天,為台灣消費者帶來以 Amrok 為名的全新貨卡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