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今年年底臺北車展中正式發表的 Volkswagen Amarok,今日於「哈雷狂熱搖滾之旅」車主活動會場提前現身露面。

Volkswagen 商用車部門所推出的 Pickup 貨卡產品 Amarok,在 2009 年定名,並陸續現身於 2010 年 Wörthersee 嘉年華與漢諾威商用車展後,終於在 2011 年年初正式於阿根廷發表亮相。不過 Amarok 發表後,所引發的缺車潮,卻讓臺灣市場規劃導入的時程一再推延,如今 Volkswagen 商旅產品總代理太古標鎰汽車正式拍板,Amarok 將在今年年底的臺北車展中正式登臺。今日,Amarok 也在「哈雷狂熱搖滾之旅」車主活動會場中提前現身,讓貨卡車迷與哈雷機車車主能夠一睹 Volkswagen 貨卡產品的丰采。

引進臺灣的 Amarok 為雙廂四門版本,兼顧乘坐空間與載貨能力。
廣  告

Volkswagen 商旅產品總代理太古標鎰汽車表示,受到 Amarok 於各地市場的好評影響,讓原訂的發表時程一再推遲。不過在幾經預告後,Amarok 的外型已讓國內車迷所熟知,雖然採用 Volkswagen 現行家族設計語言,透過銳角頭燈線條搭配橫柵水箱護罩,以及延伸至頭燈內部的飾條,擁有極高的家族辨識度。不過,由於為 Pickup 貨卡車型設定的緣故,Amarok 擁有更為飽滿、外放的輪拱,更富肌力的鈑件折線,以及更高的離地高度,凸顯其蘊藏的越野能力。

由車側觀察,Amarok 輪拱線條、腰線、肩線以及飽滿的引擎蓋曲線等,讓 Amarok 擁有富有肌力的氣息。而較高的離地高度,也說明其蘊藏的越野能力。

而臺灣目前規劃引進的車型,將會是搭載 2.0 升 TDI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夠提供 163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40.8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得以於 1,500rpm 時全數釋放。不過,首波引進臺灣的 Amarok 將會是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箱的版本,搭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能夠選擇 2H、4H 與 4L 等傳動模式,以及 Off-Road ABS 煞車系統,能夠在越野路面縮短煞車距離,提供更為安全的防護。至於搭載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版本,最快仍須等到明年年底或是 2013 年才有機會抵臺。

車尾底部的鍍鉻保險桿為 Amarok 車尾帶來相當的氣勢,而尾燈造型則能看出濃厚的 Volkswagen 家族風格。

儘管 Amarok 於「哈雷狂熱搖滾之旅」車主活動中提前現身,不過在太古標鎰汽車的規劃中,Amarok 仍是選定於年底的臺北車展正式發表亮相,售價預估將會落在 156.8 萬元左右,不過 156.8 萬元的數字,目前仍只是太古標鎰汽車評估中的售價,確切的價格以及配備水平,仍待臺北車展發表才會揭曉,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