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 年度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Car Of The Yaer Japan),如期在 11 月 9 日於早稻田大學大隈記念講堂舉行決賽票選,由日本汽車研究者與汽車媒體工作者組成的評審團,針對擠入決賽的 10 款入圍車款,進行最終的評選作業。

Honda CR-Z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獲得評審團最多票數的肯定,以總積分 406 票拿下年度日本風雲車大賞。圖片引自 http://www.jcoty.org/year_this/index.html

經過最後一輪的評比票選後,Honda CR-Z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獲得評審團最多票數的肯定,以總積分 406 票微幅領先 Volkswagen 新一代 Polo 的 397 票,順利脫穎而出,成為 2010-2011 年度 JCOTY 年度日本風雲車!當然,總評分第二名的 Polo,拿下 JCOTY 年度進口風雲車大賞,與 CR-Z 一同分享 JCOTY 頒給的榮耀獎項,另外,今年 JCOTY 的實行委員會特別賞,則頒發給法國車廠的 Peugeot RCZ 雙門轎跑,以肯定 Peugeot 在汽車設計領域,完美落實前衛創新的設計概念,打造出極具造型魅力與駕馭樂趣的勁車。

今年 JCOTY 的實行委員會特別賞,則頒發給法國車廠的 Peugeot RCZ 雙門轎跑,肯定 Peugeot 原廠設計的創新能力。
2010-2011 年度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
第 1 名 CR-Z Honda 406 票
第 2 名 Polo Volkswagen 397 票
第 3 名 Swift Suzuki 228 票
第 4 名 RCZ Peugeot 190 票
第 5 名 March Nissan 67 票
第 6 名 5 Series BMW 62 票
第 7 名 XJ Jaguar 54 票
第 8 名 Premacy(Mazda5) Mazda 51 票
第 9 名 Mark X Toyota 26 票
第 10 名 E350 Bluetec Mercedes-Benz 19 票
廣  告

Honda CR-Z 與 VW Polo 獲得好評勝出

因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節能環保技術,搭配優異的操駕樂趣,讓節能與駕馭兩因素成功融合,再加上 Honda 對 CR-Z 推出量產化後,獲得消費市場的正面評價,成為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的因素,並讓 Honda CR-Z 順利拿到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而 CR-Z 此次獲獎,對積極開拓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產品的 Honda 原廠,更是值得振奮的正面肯定,尤其是 2009-2010 年度的 JCOTY 年度風雲車大賞,正是 Honda Insight 以些微票數輸給 Toyota 第三代 Prius,今年改由 CR-Z 摘下桂冠,可說替 Honda Insight 討回面子。

內裝與外觀設計的高質感,以及良好的操駕樂趣,以及 1.2 TSI 的優異表現,都讓新款 Polo 車系深受評審團肯定。圖片引自 http://www.jcoty.org/year_this/index.html

Volkswagen 新一代 Golf 去年以總積分第 3 名,拿下 2009-2010 年度的 JCOTY 年度進口風雲車大賞,今年同門小弟大改款 Polo 更勝一籌,以總排名第 2 名,拿下年度進口風雲車大賞,顯示 Volkswagen 旗下的 Golf 與 Polo 兩大掀背車系,深受評審團的青睞。在評審團的獲獎說明中,包括內裝與外觀設計的高質感,以及良好的操駕樂趣,都讓 Polo 車系的產品更為提升,同時,1.2 TSI 引擎性能與油耗兼備的表現,以及 Polo 產品的高安全配備都是獲得評審團肯定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