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於 2011 年 3 月推出的 2012 年式 9-3 Griffin,在台灣總代理商富實業的規劃之下,於 2011 年 7 月正式將首批 9-3 Griffin 運抵國門,而首批到港的 9-3 Griffin 車款皆為高階等級的 Aero 車型,至於入門車型則是預計於 9 月中旬到港。在導入車系編成部份,9-3 Griffin 四門及五門車型皆提供 Griffin 2.0T、Aero Griffin 2.0T FWD 以及頂級版本 Aero Griffin 2.0T XWD,9-3X Griffin 則僅提供 2.0T XWD 單一車型。目前四門 Aero Griffin 2.0T FWD 以 208 萬、五門 Aero Griffin 2.0T FWD 車型則以 218 萬元預先接單。

2011 年 3 月 Saab 推出的 2012 年式 9-3 Griffin 車系,在總代理商富實業爭取之下,首批新車已運抵國門,而率先到港的 9-3 Griffin 皆為高階等級的 Aero 車型,至於入門車型則是預計於 9 月中到港。

首批運抵國內的 9-3 Griffin 四門及五門車型當中,本次於展示間先行曝光的為五門版車型,在車長 4,647mm、車寬 1,802mm 以及車高 1,543mm 的尺碼之下,車頭上水箱護罩與前保桿交織出的「X」字樣,以及中央較原先擴大的「SAAB」字樣,仍突顯出品牌的現代設計語彙,此外全車系標配的氙氣頭燈組,在藍色琉璃導入其中後,使得 9-3 Griffin 同樣能夠散發出北歐獨到的冷冽風格,然而全新 9-3 Griffin 的前保桿也換置新樣式霧燈組,以及蜂巢狀前進氣壩,看來更具侵略意味。

9-3 Griffin 車頭上的「X」樣式與較原先擴大的「SAAB」字樣,皆突顯出品牌的現代語彙,而車頭燈內也導入了與現行 9-5 相同的藍色琉璃,使得 9-3 Griffin 同樣能夠散發出北歐獨到的冷冽風格。

除了車頭上幾項進化之外,象徵其特殊身份的 Griffin 字樣則鑲嵌於前葉子板上,並且與新式渦輪樣式輪圈搭配之下,展現新氣象;接著轉至車尾後,招牌的冰晶式尾燈組依然豎立兩側,而值得注意的是,原先於尾門上的廠徽則是被 SAAB 銘牌所取代,為 9-3 Griffin 的另一特點。

象徵著特殊身分的 Griffin 銘牌則鑲嵌於兩側前葉子板上,另外輪圈則是換成渦輪葉片樣式的新式輪圈。
車尾部份招牌的冰晶式尾燈組依然豎立兩側,而值得注意的是,原先於尾門上的廠徽則是被 SAAB 銘牌所取代,為 9-3 Griffin 的另一特點。

配置 2.0 升缸內直噴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

傳動系統方面,商富實業為國內導入了經 Hirsch 晶片強化的 2.0 升缸內直噴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其動力數據則以入門車型 Griffin 2.0T 擁有 220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Aero 車型則擁有 26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全車系的變速箱則是配置六速 Sen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商富實業為國內消費者選用了一具 2.0 升缸內直噴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則以入門車型最大馬力 220 匹,Aero 車型則是可擁有最大馬力 260 匹之輸出。

在 9-3 Griffin 車室設計方面,其中控台配置大致維持原先設定,而跑車化三幅方向盤,則可提供駕駛更佳的握感,至於中控台上另一大目光焦點,則是新的 Alpine 520 導航多媒體娛樂整合系統,將 USB 跟 Aux-in 接孔列為標配,另外也可支援藍芽通訊、DVD、WMA 與 MP3 等功能。

9-3 Griffin 的中控台大室維持原樣,而運動化三幅式方向盤,將可提供駕駛更佳的握感,另外中央新的 Alpine 導航多媒體娛樂系統,則整合了多項功能提供完整車室娛樂。
廣  告

儘管目前 9-3 Griffin 車系仍未全數抵台,不過據 Saab 總代理商富實業表示,四門 Aero Griffin 將以 208 萬、五門 Aero Griffin 車型則以 218 萬元預先接單,待 9 月中旬其它車型陸續運抵國門後,屆時全新 9-3 Griffin 車系將會正式在國內發表,若有後續消息,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