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面臨 Saab 原廠停工數月後又向法院申請破產的風風雨雨,然而 Saab 台灣總代理商富實業不畏原廠變局,仍然宣佈一切活動照常,持續挺進 12 月 23 日開幕的世貿大展,且於 20 日~22 日三天,完整規劃施行展區高達 60 個單位歷年最大攤位的裝潢工作,並向車主與粉絲保証,新車銷售、服務與零件供應一如往常,同時向原廠商借尚未上市的新一代豪華運動轎旅 Saab 9-5 SportCombi 做為亞洲首發,並以全車系的陣容在此次的臺北車展上盛裝登場。

於此次台北車展上展出的 9-3 Aero Griffin Convertible 車款,以白色的車身外觀搭配灰色電動軟篷配置,塑造出典雅的外觀風範。

Saab 臺灣總代理此次參與臺北新車大展的車系陣容極為完整,其中包含了 2011 年 7 月陸續導入國內的 2012 年式 9-3 Griffin 車系,展出車型含括 9-3 Griffin 2.0T、Aero Griffin 2.0T FWD 以及頂級版本 Aero Griffin 2.0T XWD,並同時具備了四門房車及五門旅行車版本,而以全白塗裝搭配灰色車頂的 9-3 Aero Griffin Convertible 車款,亦提供了特殊的外觀潔雅風格,在展覽會場上顯的特別搶眼。

Saab 此次展出的車系陣容極為完整,其中包含了 2011 年 7 月陸續導入國內的 2012 年式 9-3 Griffin 全車系以及 9-5 車系。

而在 9-5 車系部份,除了已導入國內販售的 9-5 Aero 及 9-5 Aero XWD 四門房車之外,尚未正式上市的 Saab 9-5 SportCombi 旅行車款,則是此次 Saab 展演的新車亮點,而展場也依循了品牌簡潔的北歐風格設計,以淺藍色搭配白底的色彩構成,塑造出典雅的展場質感。

豪華運動氣息-9-5 SportCombi

以房車版本為基礎衍生的 9-5 SportCombi 車款,擁有 Aero X 概念車所啟發之 9 外觀線條設計,而向後延伸的車頂線條與後擋風玻璃凸起終點線側面相接、刻畫出具有 Saab 家族特色的環景式後擋風玻璃,車尾部份擁有橫條尾燈與左右兩側尾燈相連,接續了首見於 9-5 轎車與 9-4X 休旅上的 Saab 家族化造型。

商富實業特別向原廠商借尚未上市的 Saab 9-5 SportCombi 旅行車款做為亞洲首發,並在 12 月正式開始接單,預計在 2012 年正式導入國內。

如同配置在 9-5 房車上的動力系列,引進國內的車款同樣提供 2.0 升及 2.8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分別提供 260 匹及 330 匹的最大馬力設定,Aero 2.8TS XWD 車型更搭載了 XWD 四輪驅動系統,而其他配備部份還包括 DriveSense 適應式底盤控制、適應性巡航控制、適應式燈光雙氙氣智慧型頭燈、免鑰匙開啟車門及啟動引擎的智慧鎖、三區獨立恆溫空調,與類似飛機座艙般將行車資訊投影至擋風玻璃上的飛行員抬頭顯示器等。

9-5 SportCombi 旅行車款在內裝部份沿用了房車版本的既有設計基礎,後行李廂門可用遙控電動操作,擁有記憶模式的電動開啟功能,能在有高度限制的地方讓後行李廂門開啟的角度預先設定好,提供更為便利的行李廂使用機能。

據 Saab 總代理商富實業表示,9-5 SportCombi 將引進 Aero 2.0T FWD 及 Aero 2.8TS XWD 二種車款,並於 2011 年 12 月開始提供消費者預訂,預計將在 2012 年第二季正式導入國內,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Aero 2.0T FWD:273 萬以及 Aero 2.8TS XWD:32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