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底問世的全新 Porsche Macan 車系,再次讓這間以跑車起家的德國品牌,將觸角延伸至競爭激烈的小型 SUV 領域,而在國內部份 Macan 車系無論是發表先接單近 600 張、或是發表後 273 萬起的正式售價,均在市場上引起一陣話題。如今,市場上更傳出 2014 年北京車展首演的新動力車型 Macan 2.0T (暫稱) ,也將導入國內販售,並開出 248 萬元接單價的震撼價格。

不論是預售情況良好,或是 Macan 正式發表 273 萬起的正式售價,均在國內市場引起話題,如今市場上更傳出 2014 年北京車展首演的新動力車型 Macan 2.0T (暫稱) ,也將導入國內市場販售,並且開出 248 萬元接單價的震撼價格。

預估最快 8 月開始交車

Macan 車系於國內發表時,U-CAR 編輯部就已掌握入門汽油動力車型將隨後導入之消息,不過特別的是,此消息在正式發表不久後快速地在市場擴散,如今根據了解,入門車型 248 萬元的接單價其實已拍板定案,各經銷據點也已開始用此價格展開接單。另外,根據了解 2.0 T 汽油入門動力車型原廠生產排程落在 3 月至 4 月份,再加上運抵國內販售認證作業,樂觀估計最早 8 月可開始交車。

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上,車系中最入門的 Macan 2.0T 車型曾拋頭露面,並且已在中國開出 58.8 萬元人民幣(換算新台幣約 285 萬元) 之建議售價,其基本外觀設定與其餘車型並無太大的差異。

配備維持基本盤,將掀豪華 SUV 市場混戰

未來引進販售之後,Macan 2.0T 將會是 Porsche 現行國內產品編成中,價格最親民之一款、比 Boxster 的 278 萬元還要親民,更重要的是,如果以市面上 250 萬元級距豪華小型 SUV 來看,勢必會對 Mercedes-Benz GLK-Class、BMW X3 和 Audi Q5 的市場表現帶來相當程度的殺傷力,其中 248 萬元的接單價格,更是和血緣關係十分相近的現行 Audi Q5 2.0 TFSI quattro 之建議售價一模一樣。

若未來 Macan 入門車型正式售價維持 248 萬元,勢必會為 Audi Q5、Mercedes-Benz GLK-Class 與 BMW X3 等同級距競爭對手帶來不小的影響,相信屆時會將掀起一場混戰。 (圖下為預計 2014 年第 3 季才會導入國內的小改款 BMW X3)
廣  告

想必許多人對這輛尚未在國內發表的入門車型相關資訊感到好奇,只不過目前仍無此款車型相關規格與配備編成露出,但以入門市場定位來推估,其主要配備將以基本精簡為原則,消費者則可遵循品牌加選配備的模式,選擇自己偏好的配備項目向上堆疊豪華鋪陳。

雖然目前沒有詳細的動力規格與配備編成資訊,不過以入門市場定位來推估,其主要配備將以基本精簡為原則,若是需要更多元的配備,則以加選配備的模式強化舒適與科技表現。

至於最關鍵的動力核心方面,用於 Macan 上的這具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是從何而來,據所得資訊加上與 Macan 血緣關係濃厚的 Audi Q5 車系來看,這一具引擎極有可能就是 Volkswagen 集團下的 EA888 引擎族之一員,只不過 Audi Q5 2.0 TFSI quattro 採用之動力為上一世代 EA888 引擎族,而 Macan 2.0T 搭載的可能是新世代 EA888 動力單元。

據所得資訊加上與 Macan 血緣關係濃厚的 Audi Q5 車系來看,這一具引擎極有可能就是 Volkswagen 集團下的 EA888 引擎族之一員,只不過 Audi Q5 2.0 TFSI quattro (圖下) 採用之動力為上一世代 EA888 引擎族,而 Macan 2.0T (圖上) 則是採用新世代動力單元。

而以北京車展原廠資訊來看,這具動力可提供 Macan 2.0T 237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落在 35.7 公斤米之範疇,變速系統理應也將採用品牌的 PDK 變速系統。儘管有關 Macan 2.0T 車型未來是否會有相關上市活動仍不得而知,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該車型已為國內豪華汽車市場帶來一定的震撼,後續相關資訊 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