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迷人的時尚小車 Mini,不但在台灣有不少忠實的擁護者,2005 年更首度在全球於單一年份售出超過二十萬部新車;對於這樣一塊受到世人愛戴的金字招牌,BMW 集團怎能不好好利用?

於是在近日於底特律舉辦的北美車展中,Mini 不但延續了之前在法蘭克福以及東京車展的腳步,推出了以車展城市為名的概念車 Mini Concept Detroit 外,也正式宣佈了這樣承襲 1960 年代老 Mini 的 Traveller 和 Countryman 車型概念的全新產品,將會從概念車邁向量產的階段。

在北美車展中,Mini 展出了以冬季運動為主題的概念車 Mini Concept Detroit。

美式風格

和之前兩大國際車展中分別展出的 Mini Concep Frankfurt 以及 Mini Concep Tokyo 一樣,現身在北美車展的 Mini Concept Detroit 也是依循 Mini 在 1960 年代的經典產品 Traveller 和 Countryman 車型為概念發想;這次 Mini 是以冬季運動為主題來設計 Mini Concept Detroit,像是車頂的行李架便可當作運送滑雪板之用;而在車身配色上,Mini Concept Detroit 更是以美國國旗為靈感來妝點全車,呈現出道道地地的的美式風格。

量產版的 Traveller 車型,將依據先後在兩大國際車展中分別展出的 Mini Concep Frankfurt(上)以及 Mini Concep Tokyo(下)為藍本打造。

細節未定

這一系列的 Mini Concept Traveller 概念車在外型上除了更大的車身尺碼之外,對開式的尾門設計也是一大特色,讓上下行李的動作能夠更為輕鬆容易;在增加了空間使用的便利性後,對於 Mini 車系原先就保有的追求駕駛樂趣和個人風格的初衷,依舊也沒有被遺忘;雖然 Mini 原廠表示量產版的車型會依據這一系列的概念車為藍本打造,但至今仍尚未就最後付諸實行的細節作出定論。

這個 Mini 家族新成員的出現,希望呈現出 1960 年代老 Mini 的 Traveller 車型精神。

雖然老 Mini 僅在 1960 年代於美國短暫進行銷售,總計也只售出了約一萬輛的成績;但是上市至今邁入第五個年頭的新一代 Mini,美國已成為僅次於英國的第二大市場,相信在更符合當地用車需求的 Traveller 車型,在如原廠所宣示的三年後量產上市,屆時 Mini 品牌的銷售數字,肯定將會有更為顯著的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