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經典之一的 Mini 在 BMW 旗下重生後,不但在銷售上有亮麗的表現,更成為了時尚的代名詞;而為了擴展產品線,原廠從 200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起,連續推出了多款以車展為名的概念車,雖然依舊傳承經典造型,但大上一號的車身尺碼,讓其擁有更優異的實用性;在不久前的日內瓦車展,原廠也正式決定將其以 Mini Clubman 之名量產,而國內也有望於今年底導入。

從 200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起,Mini 連續推出了多款以車展為名的概念車,而在不久前的日內瓦車展上,原廠也正式決定將其以 Mini Clubman 之名量產。

其實早在老 Mini 的年代,便有類似旅行車概念的產品出現,將時光回溯到 1960-1969 年,Morris Mini Traveller 便是以這樣的定位在市場上販售,而其後在 1969 至 1980 年之間,這樣的任務,便交由名為 Mini Clubman 的車款接手,而如今,原廠決定再次採用 Mini Clubman 的車名,無非是希望這款新車能夠承襲過往的軌跡,讓 Mini 的傳奇能夠得到發揚。

其實早在老 Mini 的年代,便有類似旅行車概念的產品出現,將時光回溯到 1960-1969 年,Morris Mini Traveller 便是以這樣的定位在市場上販售,而其後在 1969 至 1980 年之間,這樣的任務,並交由圖中名為 Mini Clubman 的車款接手。

從 200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起,Mini 原廠便不斷為了這款新產品的推出,發表了數款以車展為名的概念車,包括 Mini Concept Frankfurt、Mini Concept Tokyo 以及 Mini Concept Detroit,當然還有 Mini Concept Geneva,都是在這樣軌跡之下的產物,而即將發表的新款 Mini Clubman,自然也會保留概念車上的許多設計元素。

廣  告

根據原廠表示,新車除了提供 Mini 向來引以自豪的獨特、時尚風貌之外,在車身尺碼加大之後,雖然仍維持原先三門掀背的車身形式,但是在空間上的表現,卻有了大大的提升,使得喜愛 Mini 的買家們,不用被迫在實用機能上做出妥協,便同樣能夠維持原先充滿活力的生活型態,感受來自 Mini 的獨特魅力。

透過空間的提升,使得喜愛 Mini 的買家們,不用被迫在實用機能上做出妥協,便同樣能夠維持原先充滿活力的生活型態。(圖為 Mini Concept Geneva)

原廠預計將於九月份起開始生產 Mini Clubman,並於年底前展開販售;而在國內部份,根據 U-CAR 詢問的結果,總代理對這款新車也表達了極高的興趣,將爭取和全球同步在今年底導入;此外,新一代 Mini 也確定將於三月底發表,目前也報出 Cooper 車型 129.5 萬,Cooper S 手排及自排分別為 139.5 萬和 149.5 萬的接單價,其中 Cooper S 自排車型將從五月份起開始供應,而預計在九月,搭載柴油引擎的 Cooper D 車款,也將會和國人見面。

除了將於三月底導入新一代 Mini Cooper、Cooper S 之外,總代理對 Mini Clubman 也表達了極高的興趣,將爭取和全球同步在今年底導入;而預計在九月,搭載柴油引擎的 Cooper D 車款,也將會和國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