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甫登陸寶島的新一代 Mini 車系,復古經典的可愛造型,相當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而五月份緊接來台的 Mini Cooper S 手自排車型,也為追求時髦和性能表現的車迷找到了最佳答案。儘管 Mini Cooper S 在獲得國際引擎大賞的 1.6 升渦輪引擎助威下,動態表現已相當不俗;不過來自德國的改裝專家 AC Schnitzer 卻另有看法:專事 BMW 與 Mini 車系改裝業務的 AC Schnitzer,日前便為 Mini Cooper S 推出專屬改裝套件,從裡到外為其更添特色。

在同色處理的全車側裙,和白色 AC Schnitzer 條紋貼紙的裝飾下,Mini Cooper S 展現出更為亮眼的外觀特色。

承襲 Mini 家族經典的造型語彙,Mini Cooper S 似乎沒有再著墨的空間;不過 AC Schnitzer 仍發揮巧手為其妝點:在車頭部份,上下雙口式的水箱護罩和下進氣口依然如席,不過在保桿下緣,AC Schnitzer 則為 Mini Cooper S 換上車身烤漆同色的裙腳;凹凸有致的造型裙角不僅較原廠的黑色橡膠式樣更為醒目,同時也營造良好的空力效果。同樣的設計也延用至車側輪拱、側裙與車尾部份,形成更為完整的視覺呈現。而後保桿下緣的底盤擾流板,更加強 Mini Cooper S 的抓地能力;此外,AC Schnitzer 也以白色寬幅貼紙裝飾車體,橫貫引擎蓋及車身兩側的白色線條更增添 Mini Cooper S 的注目程度。

內裝方面,鑲有 AC Schnitzer 字樣的專屬套件帶來更多性能風格。

內裝方面,AC Schnitzer 以些許的鋁質部品點綴車室。拋光鋁質排檔桿和霧面處理的手煞車取代原廠樣式,同時也壓上 AC Schnitzer 字樣以增加辨識度;在油門和煞車踏板組方面,AC Schnitzer 也採用鋁質防滑踏板;另外自手排版的 Mini Cooper S 也能選購同材質的左腳休息踏板。最後 AC Schnitzer 的月桂冠廠徽和「Technology & Design」字樣,也印製於專屬腳踏墊之上。

廣  告

至於 175 匹馬力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AC Schnitzer 並未修改引擎本體,僅在排氣管尾段部份,更換為 AC Schnitzer 鍍鉻雙出式樣性能尾管,同時新的消音器也使 Mini Cooper S 的排氣聲浪更為雄厚清亮。此外在懸吊系統方面,AC Schnitzer 賽車級懸吊經過 Nürburgring 北賽道的反覆測試,相信能夠滿足挑剔的熱血車主。想要讓自己的 Mini Cooper S 更與眾不同嗎?AC Schnitzer 看來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