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 Mini Clubman 正式曝光後,Mini 再度為全球車迷帶來新的視野。Mini 宣佈,將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hallenge。這款純粹為賽道而生的小跑車以 Mini Cooper S 為基礎,大幅改裝升級之後在加速反應、極速表現和彎道動態上都愈顯優異,將為世人帶來更為激進的性能表現。

儘管 Mini Cooper S 所搭載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在性能輸出上已相當出色,同時也獲得國際引擎大賞的肯定;不過在工程師的重新設計下,Mini JCW Challenge 換上新的活塞和空氣濾心,進氣管道加以修正,而觸媒轉化器和排氣端也予以更換;此外引擎內的各項感知器和引擎監理系統也一併重整更新。如此一來 Mini JCW Challenge 的最大馬力一舉突破至 210 匹,瞬間扭力峰值也達到 26.5 公斤米。0 到 100km/h 的加速成績較 Mini Cooper S 進步整整一秒,來到 6.1 秒的水平,而極速則逼近 240km/h。

為了推廣 Mini Challenge 賽事,原廠推出賽事級性能調校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hallenge。

因應增強的動力輸出,Mini JCW Challenge 同時強化底盤和懸吊系統。KW Automotive 提供賽事級的懸吊系統,可變阻尼的設計讓駕駛能依不同的賽道進行精密調校。在輪胎部份,Mini JCW Challenge 則採用 Borbet 17 吋鋁圈,搭配 Dunlop 性能跑胎。

原廠為其安裝了 John Cooper Works 空力套件,誇張的進氣壩線條與渾圓的車頭形成對比。此外 Mini JCW Challenge 在尾翼、底盤擴散器和前擾流板等處,則採用可調整的設計,讓駕駛能夠調整出最為有利的下壓力道。煞車系統方面,Mini JCW Challenge 搭載四活塞煞車卡箝,配合 ABS 作動下能夠在 3.1 秒內自 100km/h 煞停至靜止,強大的制動力也增加駕駛在攻克賽道的信心。

為了因應賽道上的激烈操駕和安全考量,Mini John Cooper Works Challenge 的車室結構也大符修改。

擁有強大的性能和制動力,Mini JCW Challenge 在安全性上更不容馬虎。依照賽道上高規格的安全要求,Mini JCW Challenge 車體焊上增加剛性的防滾籠架,而 Recaro 製的大耳朵桶型座椅,搭配六點式安全帶則可將駕駛牢牢固定。此外 F1 賽事採用的 HANS 頭頸部支撐系統,也同樣出現在 Mini JCW Challenge,大幅降低車手頸椎受傷的機率。

廣  告

一系列血脈賁張的賽事級配備,相信每一個車迷看了都心癢難耐。不過很遺憾地,Mini JCW Challenge 僅提供車隊買主選購,並無法合法領牌上路。原廠表示,基本上 Mini JCW Challenge 的推出是為了配合 Mini Challenge 賽事的舉辦。自 2004 年始,Mini Challenge 便在德國、荷蘭、比利時、奧地利和紐西蘭等地熱烈開跑,而明年起澳洲預計也將加入 Mini Challenge 全球巡迴的行列。

參與 Mini Challenge 的車隊將可在明年 3 月拿到參賽車輛,而私人買家則最快在明年 6 月方可入手。有興趣購買 Mini JCW Challenge 的車迷可在今年 9 月 11 日後登入Mini Challenge 網站,下載相關表格,而 Mini JCW Challenge 的售價則定在 49,900 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