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喜愛的時尚小車 Mini,去年夏天發表了新一代車款,延續先前的經典造型,在動力上,採用了 BMW 和 PSA 集團所共同合作開發的新引擎,而對新車銷售充滿信心,更大手筆投資位於英國 Oxford 的組裝廠,除了率先登場的 Cooper 及 Cooper S 車型之外,原廠將追加 One 及 Cooper D 車型,而國內車迷最快在三月底,便能親身感受新一代 Mini 的魅力。

除了率先登場的 Cooper 及 Cooper S 車型之外,Mini 原廠日前追加了 One (上) 及 Cooper D 車型。

外型部分,One 及 Cooper D 車型延續了新一代 Mini 在造形上的走向,不過身為車系之中的入門車款,Mini One 在水箱護罩飾條,以及車測後視鏡等處,都採用黑色式樣的處理,以和較高等級的 Cooper 及 Cooper S 車型作出區隔;而運動化取向的 Cooper D,則擁有比起其他 Mini 車型面積更大的進氣口,並且也以車身同色的飾條,取代 Cooper 車型上的鍍鉻樣式。

身為車系之中的入門車款,Mini One 在水箱護罩飾條,以及車測後視鏡等處,都採用黑色式樣的處理,以和較高等級的 Cooper 及 Cooper S 車型作出區隔。

有別於先前 Mini One 和車系中的其它車款,同樣採用 1.6 升引擎,新車將搭載一具 1.4 升引擎,由 BMW 和 PSA 集團所共同合作的新引擎研發而來,在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的加持之下,能輸出 95 匹的最大馬力,比起現行採用 1.6 升引擎的 Mini One,要多了 5 匹的馬力,在動力提昇後,新款 Mini One 將可在 10.9 秒的時間之內,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62 英里的時速,最高極速則達到每小時 184 公里;除了在性能方面的提升,新款 Mini One 在油耗方面的表現,也有著 15%的進步。

廣  告
Mini 車系一貫媲美 go-kart 的操控表現,在新車上依舊保留。

至於搭載 1.6 升柴油引擎的 Cooper D,採用第二代共軌技術,最大噴射壓力值達到 1,600bar,可輸出 11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可變渦輪幾何的加持下,於低轉速域,便能夠有充沛的扭力輸出,而和 Mini One 相同,根據原廠表示,新款的 Cooper D 將會是有史以來,在環保以及油耗方面,表現最好的 Mini 車型。

而無論是 Mini One 或 Cooper D 車型,都將標準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並提供六速手自排供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選擇,期望在操控和油耗方面,都能有讓人滿意的表現,雖然採用全新的動力系統,但 Mini 車系一貫媲美 go-kart 的操控表現,在這兩款新車上也都獲得了保留,希望能提供車主最高的駕駛樂趣。

搭載 1.6 升柴油引擎的 Cooper D,採用第二代共軌技術,最大噴射壓力值達到 1,600bar,可輸出 11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可變渦輪幾何的加持下,於低轉速域,便能夠有充沛的扭力輸出。

Cooper 及 Cooper S 預計三月底引進國內

原廠表示,Mini One 以及 Cooper D 車型,將會在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而新一代的 Mini 自從去年底展開販售以來,獲得了市場上熱烈的迴響,在今年春天,新一代的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也將現身,期望以完整的陣容,延續前代 Mini 在車壇上輝煌的紀錄;國內部份,總代理預計最快在三月底,導入新一代的 Cooper 及 Cooper S 車款,至於原有的入門車款 Mini One,則不在現有規劃的引進名單之中,至於搭載柴油引擎的 Cooper D 車款,預計將在年底之前和國內車迷見面。

總代理預計最快在三月底,導入新一代的 Cooper 及 Cooper S 車款,至於原有的入門車款 Mini One,則不在現有規劃的引進名單之中,至於搭載柴油引擎的 Cooper D 車款,預計將在年底之前和國內車迷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