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Sport 和 RX-8 相望,見證了轉子引擎 40 年的歷史。

Mazda 的獨門絕活轉子引擎,自 1967 年推出的 Cosmo Sport 以來,演變至今已超過 40 個年頭。Mazda 轉子引擎不僅在市場上獲得良好的評價,在賽道上更是立下汗馬功勞;此外近年來原廠也將研發重心,轉向氫氣/汽油雙動力轉子引擎的研發上。為了紀念轉子引擎 40 年來的特殊地位,Mazda 特別推出 RX-8 轉子引擎 40 週年紀念版,並限量在日本市場販售。

外觀上多處的細節處理,為 RX-8 轉子引擎 40 週年紀念版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外觀。

RX-8 轉子引擎 40 週年紀念版在外觀上,採用專屬的大理石白色烤漆,潔白光滑的車身線條點出 RX-8 和 Cosmo Sport 的血緣關係。前葉子板上鑲著金屬銘牌,轉子圖示和 40 週年的字樣更顯出其不凡之處。此外原廠也為其搭配 18 吋拋光暗銀色鋁圈和藍光前霧燈等獨門配備,增添 40 週年紀念版的特殊價值。

內裝方面同樣向 Cosmo Sport 致敬,黑銀相間的車室設計帶來冷冽而低調的感受。

在內裝設計方面,RX-8 紀念版以同樣黑/銀相間的車室鋪陳向 Cosmo Sport 致敬。造型優美的坐椅以黑色真皮和銀色 Alcantara 麂皮交織而成,八向電動調整加上電動腰靠的設計則大幅提升乘坐的舒適性。在方向盤、排檔桿和手煞車等部位,原廠也以真皮包覆並施以灰色縫線收邊,搭配鋁合金踏板組更加強 RX-8 的性能意象。

廣  告

為了強化操控性能,RX-8 紀念版搭載避震器大廠 Bilstein 所提供的性能化懸吊系統。同時在前懸吊底部橫樑處,原廠也以特殊的發泡海棉填充;除了提升轉向和操控反應外,對於乘坐品質也大有助益。

Mazda 指出,RX-8 轉子引擎 40 週年紀念版將具備 Type S 六速手排,以及 Type E 六速自排兩種車型;兩種車型的售價皆為 315 萬日圓,並限量生產 200 台。

從原廠積極的研發動作,可以斷定 RX-8 絕對不是轉子引擎的黃昏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