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車廠 Fiat 的執行長 Olivier Francois,近日透過官方平臺宣佈品牌產品線至 2027 年間的規劃,由概念車雛形可以得知,接下來將至少推出 5 款新世代車款,共用 Stellantis 集團資源之下,使用相同的全球化底盤平臺打造,車款將提供純電、混合動力、燃油動力的選擇,且每年都將有新作登場,最快 2024 年 7 月就會迎來 Fiat 首款新世代車型。

Fiat 宣佈至 2027 年間,將至少推出 5 款以 Fiat Panda 作為啟發的新世代車款,最快 2024 年 7 月就會迎來 Fiat 首款新世代產品。

4 年內推至少 5 款新車,動力涵蓋 BEV、Hybrid 與 ICE

由原廠釋出的預告影片揭露,全新概念車系列受到品牌經典作品「Fiat Panda」啟發,涵蓋 City Car、Pick-Up、Fastback、SUV 與 Camper 等 5 種車款形式,在「less is more 少即是多」的設計理念下,發展兼具永續、經濟實話的汽車,為了對應全球市場的差異化,因此將提供相對應的動力配置 (Electric、Hybrid、ICE),接下來將登場的首款新車將在今年 Fiat 品牌邁向 125 週年的期間推出。

原廠釋出的概念車系列涵蓋 City Car、Pick-Up、Fastback、SUV 與 Camper 等 5 種車款形式,並提供純電、混合動力、燃油動力等動力選擇。

City Car 概念車

本次預告中的首款概念車為 City Car,車身尺碼較現行 Panda 放大,原廠將概念稱之為「Mega-Panda」,外觀可以看到包含車頭 Pixel 像素燈組設計、輕量化圈胎、簡約化廠徽識別等,車側「Panda」字樣下方更留有收納空間 ; 內裝以再生塑膠、竹纖維打造,自儀表板、座椅至中控臺均融入橢圓意象,車輛融合輕盈結構與空間應用優化,提供家庭用車的寬敞空間及多功能性。

原廠將 City Car 概念車的設計稱之為「Mega-Panda」,配置 Pixel 像素燈組設計、輕量化圈胎、簡約化廠徽識別等。
City Car 概念車的車身尺碼較現行 Panda 放大,車側「Panda」字樣下方更留有收納空間。
City Car 概念車融合輕盈結構與空間應用優化,提供家庭用車的寬敞空間及多功能性。
City Car 概念車車頂以半透明設計融合廠徽字樣,並提供車頂行李固定架強化使用機能。
City Car 概念車內裝以再生塑膠、竹纖維打造,自儀表板、座椅至中控臺均融入橢圓意象。

Pick-Up 概念車

有鑒於 Fiat 在南美市場以 Pick-Up (皮卡) 產品交出亮眼成績,原廠打算透過新世代車款發展的可能性,將成功的模式複製到歐洲等市場,外觀延續 Pixel 像素燈組設計,並透過貨斗、車頂置物架等強化使用機能,車輛概念除了 Pick-Up 之外,將同時結合輕型商用車的高機能性、SUV 的舒適性等,車身尺碼適用於不同用車環境、提供享受戶外生活的樂趣。

Pick-Up 概念車外觀延續 Pixel 像素燈組設計,並透過貨斗、車頂置物架等強化使用機能。
Pick-Up 概念車結合輕型商用車的高機能性、SUV 的舒適性,車身尺碼適用於不同用車環境、提供享受戶外生活的樂趣。

Fastback 概念車

Fastback 概念車的架構與跨界、斜背跑旅擁有緊密關係,將延續 Fiat Fastback、Fiat Tipo 兩款產品的特點,將車型在拉丁美洲、中東及非洲市場的影響力擴增至歐洲、全球,在車壇跨界浪潮的影響下,新車將跳脫傳統外型框架,搭載前後 Pixel 像素燈組、對開式車門與更豪華的內裝配置,延續相同的平臺基礎,相較傳統休旅車型,更加強調現代感空氣力學、運動化氛圍,貼近年輕世代的需求。

Fastback 概念車延續 Fiat Fastback、Fiat Tipo 兩款產品的特點,在車壇跨界浪潮的影響下,新車將跳脫傳統外型框架。
Fastback 概念車搭載前後 Pixel 像素燈組、對開式車門。
Fastback 概念車相較傳統休旅車型,更加強調現代感空氣力學、運動化氛圍,貼近年輕世代的需求。
原廠強調 Fastback 概念車相較其他車款,將提供更豪華的內裝配置。
廣  告

SUV 概念車

第 4 款概念車聚焦提供寬敞車室空間的家用 SUV,原廠將概念稱之為「Giga-Panda」,外型設計上融合傳統休旅元素,包含較粗獷的前後保桿、輪拱設計,以及更平整的車頂線條,並回歸品牌對於家庭用車,囊括安全性、多功能性、設計導向需求層面的重視,與 Fiat 致力於提供無障礙、創新、永續移動概念的品牌理念相符。

原廠推出的第 4 款概念車聚焦提供寬敞車室空間的家用 SUV,原廠將概念稱之為「Giga-Panda」。
SUV 概念車外型設計上融合傳統休旅元素,包含較粗獷的前後保桿、輪拱設計,以及更平整的車頂線條。
SUV 概念車回歸品牌對於家庭用車,囊括安全性、多功能性、設計導向需求層面的重視。

Camper 概念車

Camper 概念車的設計核心為全能型車輛,使用機能與 80 年代 Panda 車系的高機能性呼應,可以看到外型較 SUV 概念車更為壯碩,原廠更直接將其稱之為「XXL Size」,車身高度提升、加入防刮材質與更換上大尺碼跨界胎,象徵車輛可提供更佳的路面穿越性,並可附加包含登車梯、車頂行李架、車頂帳等配件,多功能性較一般都會型 SUV 更加鮮明。

Camper 概念車擁有較 SUV 概念車更為壯碩的身形,原廠更直接將其稱之為「XXL Size」。
Camper 概念車具備更佳的路面穿越性,並可附加包含登車梯、車頂行李架、車頂帳等配件,多功能性較一般都會型 SUV 更加鮮明。

概念車系列強調使用永續材打造,車型共用 80%零組件

原廠透露,源自「Fiat Panda」發展核心的 City Car、Pick-Up、Fastback、SUV 與 Camper 概念車,將減少鍍鉻、合金、皮革與人工發泡棉等材質的使用,呼應全球趨勢以永續材料打造,在共用平臺、模組化生產的形式下,車型間將提供高達 80%的共用零組件 (如內裝陳設等),實現車廠高效生產,同時兼具客戶的可負擔性。

原廠透露,源自「Fiat Panda」發展核心的 City Car、Pick-Up、Fastback、SUV 與 Camper 概念車,將減少鍍鉻、合金、皮革與人工發泡棉等材質的使用,呼應全球趨勢以永續材料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