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 月份曾發佈官方照片,預告新款概念車 Soul Burner 的到來。而隨著日內瓦車展正式開跑,全球車迷也得以一睹 Kia 最新的設計概念:在設計總監 Peter Schreyer 和歐洲設計團隊的努力下,原廠以 Soul 概念車為基礎,帶來包含 Soul Burner 在內的三款概念衍生作品,展現 Kia 品牌充滿豐富樂趣的一面。

Kia 以 Soul 概念車為基礎,以客製化的角度分別打造出三款不同的概念衍生車型。

Soul Diva

三款概念車型-Soul Diva、Soul Burner 和 Soul Searcher,清楚展現客製化車型的潛力,同時原廠也希望藉此能夠吸引不同性格的消費族群。針對對於流行敏銳的女性族群,原廠以服飾配件的概念打造出 Soul Diva;外型採用亮眼的色彩配置,無暇的白色烤漆成為 Soul Diva 的主要用色,而在水箱護罩、車門手把、車側飾條、車頂行李架和輪圈等處,則施以女性喜愛的拋光金色處理,展現魅力十足的閃亮風格。

車室內部,原廠採用相同的色彩概念,構築起宛若 Lounge 般的車室氛圍。黑色、白色和金色皮革鋪陳著車室空間,同時座椅也覆以亮面黑色皮質,並以縫線滾邊,搭配黑色絨毛地毯,讓乘客猶如置身於沙發中一般舒適;此外全景式天窗也帶來更為寬敞明亮的車外視野。

廣  告

Soul Burner

別於 Soul Diva 的女性特質,Soul Burner 則展現壞男孩的車式性格。Soul Burner 採用大片的消光黑烤漆作為底色,並在車頭、後照鏡和輪圈等處施予大膽的緋紅色點綴;同時黑色亮面處理的獨特圖騰,也宛如一隻龍攀附於引擎之上,更增添其乖戾形象。

大膽的紅黑配色,呼應 Soul Burner「壞男孩」的設計概念。

原廠在 Soul Burner 前保桿處加入 L 型 LED 照明輔助燈,而車尾則採用直立型排氣尾段。車室內部規劃為獨立四座設計,並呼應外型,以鮮紅色和深黑色加以鋪陳。

Soul Searcher

Soul Searcher 的概念,期望能在都市叢林中,為乘客打造出平靜安穩的避風港口。融合東方國家的文化精神,Soul Searcher 以溫和的色彩、柔軟的材質和樸實的外型,為乘客提供內心世界的平靜。

Soul Searcher 以柔軟的色調和材質,為都市人營造出舒適安祥的避風港口。

在引擎蓋、軟頂天窗和尾門等處,原廠採用仿古處理的皮革作為主要材質;同樣的手法也見於儀表板、車門飾板和方向盤等處,營造出易於親近的第一印象。車室內部則運用灰色調綴飾於地板和座椅等處,營造出舒適溫暖的車室氣氛。

量產車型 9 月巴黎車展亮相

原廠表示,三款 Soul 概念車將與 Kia 最新的量產車型有高度關聯。在今年 9 月舉辦的巴黎車展上,Soul 概念車的量產車型將會正式問世,屆時消費者便可清楚瞭解這款 CUT 跨界多功能車款的完整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