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於 2017 年 6 月、證實將在同年 12 月 4 日發表品牌第二款 SUV 的 Lamborghini,昨日 (8/1) 不但正式向媒體發出這款重量級新車的發表日期,也確定了「牠」的車名就是沿用概念車的 Urus,並定位其將是全球首款 Super SUV (Super Sport Utility Vehicle、超級 SUV),毫無疑問地,絕對可輕鬆擠下 Bentley Bentayga、奪下「全球最速量產 SUV」的地位。

Lamborghini 昨日 (8/1) 正式向媒體發出品牌第二款 SUV 的發表邀請,並確定了「牠」的車名就是 Urus,並定位其將是全球首款超級 SUV。

雖然自 2016 年底、Lamborghini 已陸續推出「大牛」Aventador 性能提升小改車型:Aventador S,以及「小牛」Huracán 輕量性能版本:Huracán Performante,在全球超跑市場連續掀起兩波震撼話題,但是 Urus 的性能與發表時程,討論熱度從 2013 年 5 月北京車展以來,一直都未曾中斷。

即將發表的量產版 Urus,外觀應會有不少如圖中概念版車型的設計元素,搭載集團 MLB Evo 輕量化底盤,且配置擁有 600~650 匹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Lamborghini 旗下首款 SUV,是早在 1980 年代中期推出、名為 LM002 的車款,本為軍用打造,但最終卻因軍用測試出意外而成為民用車款。
廣  告

如今,Lamborghini 原廠不但正式發出邀請,宣布將在 2017 年 12 月 4 日、於總部義大利 Sant’Agata Bolognese 舉辦 Urus 的全球首演,也又有更多 Urus 的資料傳出、包括其將會搭載 Volkswagen 集團目前已運用在新世代 Audi Q7、Bentley Bentayga 的 MLB Evo 輕量化底盤平台,以及配置擁有 600~650 匹以上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等,並極有可能追加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因為 Lamborghini 近期推出的 Aventador S (圖上),以及下圖的 Huracán Performante,在超跑市場已連續掀起兩波震撼話題,所以格外令人期待 Urus 的性能實力。

國外媒體還推測,Urus 在歐洲當地的新車基本售價,應會落在 20 萬歐元 (Huracán 車系介於 15~21 萬歐元間) 上下,且目前應已在進行量產前之最終測試,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這款重量級新車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