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Hyundai Venue 在全球上市,國內也即將在 9 月現身,也令許多車主開始關注這款小型 SUV 車款。而究竟 Hyundai Venue 的安全保護表現如何?雖然 Euro NCAP 並未對 Venue 進行測試,不過檢驗標準與 Euro NCAP 已經同步的 ANCAP,則率先進行了 Hyundai Venue 的安全評價,最後給予 4 星評價。

雖然 Euro NCAP 並未對 Venue 進行測試,不過檢驗標準與 Euro NCAP 已經同步的 ANCAP,則率先進行了 Hyundai Venue 的安全評價,最後給予 4 星評價。

首先在成人保護表現部分,在正面偏置前撞測試裡頭,Venue 的駕駛者傷害情況稍多,包含對胸部、腿部等等;全寬前撞則是全車成員的胸部傷害指數都偏高,甚至後座乘客傷害還比前座更嚴重。側面撞擊雖然獲得滿分,不過側柱撞卻又差強人意,最後在後衝鞭甩測試,後座乘客的頸部傷害也偏高。至於 AEB-City 的測試表現則頗為優異。

全寬前撞則是全車成員的胸部傷害指數都偏高,甚至後座乘客傷害還比前座更嚴重。

在兒童撞擊保護方面,側撞保護表現一樣是滿分,不過對於偏置前撞時,兒童的頸部傷害指數也偏高,是其表現不佳之處。

廣  告

在行人保護部分,被動安全的表現其實稍差,原因就在於引擎蓋絕大部分的位置,都會對假人造成較多的傷害指數;而 AEB 部分,除了沒有對自行車騎士的偵測之外,對行人的夜間偵測效果也不佳,因此行人保護項目僅有 62%的成績。

AEB 部分,除了沒有對自行車騎士的偵測之外,對行人的夜間偵測效果也不佳,因此行人保護項目僅有 62%的成績。

最後看到安全輔助項目,我們知道 Venue 配備有半套的 ADAS 系統,而就 ANCAP 的測試結果來看,Venue 的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在許多狀況的作動要不就是太晚、要不就是無法偵測作動,因此就扣了一些分數,至於在 AEB-Interurban 的追近前方慢車的測試表現也差強人意,最後使得此項目僅 62%的成績。

因此 Venue 在 ANCAP 的測試結果下,給予 4 星安全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