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FIFA 世界盃足球錦標賽 6 月即將於南非開賽,面對名列全球電視轉播收視率前 3 名、同時也是受到全世界矚目的比賽即將到來,德國車廠 Audi 也趕搭這波浪潮,將 2008 年由 Audi 設計團隊操刀設計發表的桌上足球正式推出上市。限量 20 組、手工打造的 Audi 桌上足球,訂價 12,900 歐元,約合台幣 50 萬元左右。

在世界杯足球賽開賽前夕,德國汽車製造商 Audi 也趕搭這波熱潮,推除由旗下設計中心操刀設計的桌上足球組。

融合汽車設計與高品質原料

桌上足球對於國內消費者而言可能有些陌生,風行於歐美地區的這項休閒活動,將兩隊共 22 名球員與球場濃縮於桌上,運用球感控至小球員進行足球競賽,為此也稱作手足球。Audi 設計中心所設計得這款桌上足球,與一般所見有些許不同,融合汽車設計概念的流線外觀,有別於一般的方正外型。本體材質則採用高強度的塑料與鋁將木材包覆其中,搭配髮絲紋路的鋁直支架。與一般常見的桌上足球相比,Audi 這款產品要帶有更濃厚的科技感,散發與旗下車款相同的氣息。

國內消費者可能有些陌生的桌上足球,在歐美地區其實風行已久。將 22 名球員濃縮於桌上,運用球桿控制小球員進行比賽,規則則與一般足球比賽大同小異。

雖然白色與灰色搭配的外觀,讓這款桌上足球充滿著濃厚的科技感,然而草綠色的球場、22 名球員都符合桌上足球的標準。Audi 也表示,雖然外表與一般大不相同,手感卻絲毫未有遜色,甚至可以用其進行正式的桌上足球比賽。

廣  告

手工打造限量生產

這款在 2008 年便完成設計的桌上足球,特地選在世界盃足球賽開賽前夕宣布升產,讓 Audi 產品與世界盃帶起了連結,同時也展現了 Audi 在汽車工藝之外的設計能力。Audi 桌上足球將僅限量生產 20 組,完全以手工打造的 Audi 桌上足球原廠訂價為 12,900 歐元,折合台幣約為 50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