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2 年 2 月份公佈了全新輕型商用車 Citan 的設計圖稿,同時宣布將在 9 月份於德國漢諾威舉行的國際商用車展正式推出,不過 Mercedes-Benz 搶先在 4 月中旬於阿姆斯特丹全球首演 Citan,揭示了 Citan 的真實面貌。量產版本依照原定計畫,將在 9 月份正式亮相,而近日 Meredes-Benz 則搶先公佈 Citan 首部廣告影片,特別找來了「馬蓋先」一同演出,以類似預告片的方式,重現經典電視影集「MacGyver 百戰天龍」的風采,並藉此宣傳 Citan 的多功能與實用性,完整影片則選在 9 月 18 日,車展前正式於 www.macgyver-citan.com 網站上播出。

為展現 Citan 都會商用車款的靈活實用價值與多功能,Mercedes-Benz 特別找來馬蓋先與 Citan 一同演出首支廣告片。
廣  告

Mercedes-Benz 推出 Citan 的目地,是為了拓展商用車戰線實力,除了原有 6.0 至 8.2 噸的 Vario,3.0 至 5.2 噸的 Sprinter,以及 2.77 至 3.2 噸的 Vito 之外,向下延伸再加入更為輕巧、都會適用的商用產品。Citan 總計共將有三種車長可供選擇,3940mm、4320mm 以及 4710mm,能因應不同使用環境與需求。

Mercedes-Benz 表示,之所以找來 Richard Dean Anderson 重新詮釋馬蓋先,是為了強調 Citan 的多功能特質;英雄也需要一位夥伴,而已經年邁的馬蓋先最佳夥伴,除了瑞士刀之外,Citan 應該會是提供後勤補助的最佳選擇。在執行任務時,狹窄巷道也不會造成困擾,同時車上還擁有相當寬敞、實用的空間,無論是萬用小刀、強力膠帶或是其他各色道具,都能滿足馬蓋先的需求。

Citan 總計共將有三種車長可供選擇,3940mm、4320mm 以及 4710mm,能滿足車主的多元商務需求,同時也擁有相當程度的都會潮流特色。

以馬蓋先為主軸量身打造的 Citan 廣告片,描述馬蓋先從虛構的鳳凰基金會退休後,開著車四處旅遊並打雜,當然也時時路見不平出手解決,因此往往前方會有許多新的挑戰等待著馬蓋先,而四處旅遊的座駕當然就是 Citan 了;也是借由這位昔日小螢幕的英雄人物,冒險、日常生活、以及靈活變化的需求,再次強調 Citan 功能及實用價值。當然,這更是一種互補的宣傳方式,也吊足了消費者胃口;至於更多相關訊息以及馬蓋先又會有何英勇事蹟,恐怕還是要等到 9 月中旬才會完整揭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