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BMW 近日宣布將針對 2005 年至 2008 年生產的 7 系列 (E65/E66/E67/E68)進行召回,總計將於北美地區召回 4 萬 5 千輛;BMW 表示因為變速箱軟體的瑕疵,車輛有可能在 P 檔模式下還會蠕行,為了改正此一狀況將進行召回。不過 BMW 也表示現階段還沒辦法完全改正此一狀況,北美各經銷據點預計要到 2013 年 3 月份,才有辦法完全修復變速箱的軟體瑕疵。在國內市場部分,據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國內的 2005 年~2008 年生產之 7 系列(E65/E66/E67/E68)並不受影響。

北美 BMW 近日宣布將針對 2005 年至 2008 年生產的 7 系列 (E65/E66/E67/E68)進行召回,總計將於北美地區召回 4 萬 5 千輛進行改正。

這次北美地區所發生的隱憂,主要是自動排檔變速系統的軟體瑕疵,BMW 的變速系統不若許多品牌之變速系統操作;位於方向盤右後方的排檔播桿,往下切換至 D 檔,往上撥動則進入 R 檔,如果車輛停妥時就按下前緣的 P 字按鈕,車輛就不會前後滑動了。BMW 表示這項瑕疵狀況,是配備有 Keyless 或是 Comfort Access 的車型,變速箱很有可能會自行脫離 P (Park)檔而蠕行,進而產生不必要的損害。

BMW 表示這項瑕疵狀況,是配備有 Keyless 或是 Comfort Access 的車型,變速箱很有可能會自行脫離 P (Park)檔而蠕行,進而產生不必要的損害。

車輛設計上來說,當駕駛人按下 Stop/Start 按鈕、關閉電門時,車輛就應該要自行進入 P 檔模式,以避免發生車輛滑動的危險狀況,不過這項軟體瑕疵,是如果駕駛人連續按下 P 檔按鈕 2~3 次,變速系統就可能會離開 P 檔而自行切換成 N 檔。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在 10 月 26 日發出的公告中提到,如果駕駛人是在 N 檔的狀態下離開車子,且沒有按下手煞車按鈕,那車子很可能就會持續蠕行。

廣  告

北美 BMW 表示將會從 11 月份開始陸續通知 7 系列車主,不過經銷據點目前並無法改正這項軟體瑕疵,要到 2013 年 3 月份才有辦法完全修正該隱憂。至於國內市場的 E65 世代 7 系列,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國內並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