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小排氣量的雙缸、甚至 3 缸的渦輪增壓引擎,已經有逐漸成為汽車動力系統發展潮流的趨勢,因為為了平衡燃油經濟性、環保排放,以及兼顧動力性能這幾個方面的需求,各大車廠都紛紛研發小排氣量的引擎,例如:Ford 的 1.0 升 EcoBoost 引擎、Volkswagen 的 1.2 升 TSI 引擎,以及 Fiat 的 0.9 升 TwinAir 引擎等,都是其中的代表,於是 2012 年 9 月、BMW 也正式宣布其 1.5 升小排氣量直列 3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的正式到位。

目前,小排氣量的雙缸甚至是 3 缸的渦輪增壓引擎,已經成為了汽車動力系統的發展潮流,代表作包括:日產 1.2 升 HR12DDR 引擎 (上)、Ford 的 1.0 升 EcoBoost 引擎 (中左)、Fiat 的 0.9 升 TwinAir 引擎 (中右),以及 Volkswagen 的 1.2 升 TSI 引擎 (下) 等。

據 BMW 指出、其小排氣量引擎計畫將同時推出汽油和柴油二個版本,分別被廠方賦予了 B38 (汽油) 和 B37 (柴油) 的引擎編號;燃油經濟性將比目前的 N20 直列 4 缸引擎提升 5 到 15 個百分比,且柴油和汽油版本的引擎,將共享 60%的引擎零件以及 40%的整體架搆,此外,兩個版本的引擎將共線生產,有效提高生產效率與降低生產成本。

據 BMW 指出其全新的引擎將同時推出汽油和柴油二個版本,分別被廠方賦予了 B38 (汽油) 和 B37 (柴油) 的引擎編號;其燃油經濟性將比目前的 N20 直列 4 缸引擎提升 5 到 15 個百分比。

據 Autocar 報導,汽油版本的 B38 引擎採用了全鋁合金缸體、缸內直噴、Valvetronic 可變式氣門正時等技術,其引擎衝程比 N20 引擎更長,壓縮比為 11.0:1;而依據不同的調校方式,其馬力輸出預估在 120 至 200 匹、峰值扭力則在 18.3~25.4 公斤米之間。至於柴油版本的 B37 引擎,其最大馬力則將被調校至 100 至 180 匹之間,峰值扭力則為 22.4~32.6 公斤米左右。

據 BMW 指出其全新的 1.5 升直列 3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其燃油經濟性將比目前的 N20 直列 4 缸引擎提升 5 到 15 個百分比 (上圖為 BMW N20 引擎)。

BMW 將在巴黎國際車展上推出的Concept Active Tourer 概念車,確定將採用 1.5 升直列 3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的汽油版本;Concept Active Tourer 概念車將使用 B38 引擎,搭配鋰離子電池組的電動馬達,組成油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其綜觀最大馬力將達到 190 匹,峰值扭力 20.3 公斤米,8 秒內可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到每小時 200 公里。

BMW 將在巴黎國際車展上推出的 Concept Active Tourer 概念車,確定將採用 1.5 升直列 3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搭配鋰離子電池組的電動馬達,組成油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此外,有消息指出 BMW 將在 B38 引擎的基礎上,發展另一款 4 缸版本,并賦予 B48 的編號。該引擎未來有望被運用在下一代的 Mini 車系上,並在 2013 年年底問世,其最大馬力可能將超過 220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