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廠 BMW 曾多次預告,表示其電動車款:BMW i3 將於 2013 年正式進行量產。而在上週的 2013 年北美車展中,BMW AG 研發部門主管 Herbert Diess 向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透露,原廠將會為 i3 電動車新增一個增程式油電動力的車型,並以一具重型機車的 2 氣缸引擎作為增程式電動車型之發電機動力。而這新動力選項於 2013 年第 4 季 BWM i3 全球上市時,即能夠讓消費者選擇。

BMW AG 研發部門主管 Herbert Diess 向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透露,原廠將會為 i3 電動車新增一個增程式油電動力的車型,並以一具重型機車的 2 氣缸引擎作為增程式電動車型之發電機動力。

吃下定心丸,最大行駛距離提升至 402 公里

BMW 原廠曾表示,i3 電動車除了純電池動力的驅動系統外,不排除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可能性。而如今 Herbert Diess 釋出了增程式油電動力選項的相關消息,無非是為了消費者能夠對 i3 電動車的行駛機能有所放心。

以滿足都會通勤需求而生的 BMW i3,將擁有 170 公里左右的最大行駛距離。而為了安撫消費者對 i3 巡航力的焦慮感,BMW 也端出了搭載汽油引擎發電機的增程式動力車行,使最大巡航距離能夠擴增至 402 公里左右。

續航力向來都是電動車款所需面對的最大產品課題,在電動車款尚未普及的狀況下,消費者普遍都對電動車的行駛距離有所存疑。從原廠先前發佈的消息得知,以滿足都會通勤需求而生的 BMW i3,將擁有 170 公里左右的最大行駛距離。但是為了安撫消費者對 i3 巡航力的焦慮感,BMW 也端出了汽油引擎發電機的選項,使最大巡航距離能夠擴增至 402 公里左右 (250 英里)。

對此,Herbert Diess 則表示:「我可以想像許多買家會訂購增程式油電車型以消彌其焦慮感,但是最後卻發現他們甚少使用該動力系統。」Herbert Diess 預計初期購買 i3 的消費者,將約有 50%會購買增程式電動車型,而這比例在之後將會降到 20%左右。

廣  告

向重型機車取材,將採 2 缸汽油引擎作為發電動力

除了汽車事業,以重型機車起家的 BMW,在二輪科技方面亦擁有了持續且長久的發展,而本次 BMW i3 也把腦筋動到了這方面的相關技術上。據 Herbert Diess 透露,i3 的增程式車型將會搭載一具從 BMW 重型機車引擎沿伸而來的 2 氣缸汽油引擎,作為其發電機的動力單元。這具引擎將會配置在行李箱內,與發電機直接向連,並由發電機為電池組充電,因此這具 2 缸引擎將不會直接為 i3 提供驅動力。

BMW i3 增程式車型將會搭載一具從 BMW 重型機車引擎沿伸而來的 2 氣缸汽油引擎,作為其發電機的動力單元。在 BMW Motorrad 的產品陣容中,共有 3 款 2 氣缸汽油引擎,分別為 800c.c.直列 2 缸 (左) 、1,200c.c. Flat Twin 氣冷水平對臥以及 1,200c.c. Boxer 氣/水冷水平對臥引擎 (右) 。

在 BMW Motorrad 的產品陣容中,共有 3 款 2 氣缸汽油引擎,分別為 800c.c.直列 2 缸、1,200c.c. Flat Twin 氣冷水平對臥以及 1,200c.c. Boxer 氣水冷水平對臥引擎。至於 BMW i3 將會採用何種 2 氣缸汽油引擎,目前則不得而知,U-CAR 也將會關注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