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3 年 9 月份帶來新一代 CMC Veryca 後,長期耕耘商用車市場的中華汽車也在 2013 年 10 月 30 日推出了搶攻 3.5 噸商用車級距的 Leadca 中華新達。因應 5 期環保及安全法規即將上路,使得商用車售價將大幅上漲,有鑑於此,中華汽車以 40 年的商用車開發經驗,2010 年起投入自主品牌「中華新達」的開發,打破業界動輒破百萬的售價,以親民的 89.6 萬元殺入市場。中華汽車也表示將以 CMC 及 FUSO 雙品牌合力鞏固 3.5 噸龍頭寶座,並預計可聯合搶下 7 成以上的市占率。

長期耕耘商用車市場的中華汽車在 2013 年 10 月 30 日推出了搶攻 3.5 噸商用車級距的 Leadca 中華新達,由國人自行研發的中華新達搭載了美國 Cummins 的柴油引擎和德國大廠 ZF 的 5 速手排變速箱,以 89.6 萬元之入門售價殺入 3.5 噸商用車的戰場。

耗時 3 年研發,提供 3 種軸距 6 種車型選擇

中華新達為中華汽車耗時 3 年的研發成果,大量投入在地資源,由國人自行設計開發、試裝及實車試驗。在外觀造型上,中華新達延續了新一代 CMC Veryca 的氣派設計,以飛箭造型頭燈連結鍍鉻飾條,在視覺上放寬車體,並以中華的中字廠徽顯現其霸氣。而中華新達也透過倒梯型進氣口壓低重心的視覺感,營造出穩重與可靠的意象。

在外觀造型上,中華新達延續了新一代 CMC Veryca 的氣派設計,以飛箭造型頭燈連結鍍鉻飾條,在視覺上放寬車體,並以中華的中字廠徽顯現其霸氣。

中華新達在內裝設計上延續外觀穩重及信任感的理念,內裝採灰黑雙色調搭配。兼具實用性及耐髒的優點,收納空間多,工具文件不用到處丟,加上 CD 音響系統、One Touch 電動窗等轎車化配備,讓駕駛行車載貨更為舒適。

在簡潔的商用車設定下,中華新達仍為駕駛提供了 CD 音響系統、One Touch 電動窗等轎車化配備,讓駕駛行車載貨更為舒適。

採用了全新的高剛性大樑採大型貨車設計,中華新達空車較同級車輕,可滿足超高載貨需求。有標準軸 (10.7 呎)、長軸 (11.7 呎)、超長軸 (13.8 呎) 三種不同長度的軸距;而一般貨架以及高剛性貨床的底盤選項,也使中華新達具有共 6 種不同車型。此外,中華新達前後採多片式葉片彈簧懸吊系統,後葉片懸吊系統位在大樑兩側,車身較穩定。葉片彈簧懸吊系統,配備主鋼板與輔助鋼板,兼具重載時的載重能力及輕載時的舒適性。

中華新達具標準軸 (10.7 呎)、長軸 (11.7 呎)、超長軸 (13.8 呎) 三種不同長度的軸距;而一般貨架以及高剛性貨床的底盤選項,也使中華新達具有共 6 種不同車型。
廣  告

美國 Cummins 柴油引擎搭載,德國 ZF 大廠 5 速手排變速箱採用

在動力系統方面,中華新達直接採用世界一級大廠的動力系統:美國 Cummins 柴油引擎。Cummins 康明斯是全球最大的獨立專業的柴油引擎製造商,更是唯一集渦輪增壓、柴油燃燒最佳化、智慧電腦控制系統、排放處理系統 4 大核心技術的引擎製造商。

由美國 Cummins 提供的 2,776c.c.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在 2,900 轉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35.2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1,500 轉就產出,與其搭配的則為由德國大廠 ZF 提供的 5 速手排變速箱。

中華新達所使用的 2,776c.c.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140 匹最大馬力可在 2,900 轉輸出,35.2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1,500 轉就產出。這具引擎室由新一代的高速智慧電腦系統控制,整合控制渦輪增壓器及精準噴油系統,渦輪增壓效率高並節省燃油。此外,這套動力系統也具備了尿素系統,可讓引擎燃燒效率更佳,節省燃油,並且大幅減少黑煙微粒,具備高效能、經濟節能及低排放等優點。

中華新達具備了尿素系統,可讓引擎燃燒效率更佳,節省燃油,並且大幅減少黑煙微粒,具備高效能、經濟節能及低排放等優點。

除了 Cummins 康明斯引擎之外,中華新達變速箱亦採用由德國變速箱大廠:ZF 所提供的 5 速手排變速箱。ZF 公司是全球最大專業變速箱製造廠,不僅傳動技術領先全球,變速箱更採用高密度、高強度的齒輪鋼,輕量化全鋁合金機體,重量輕、耐用性高。中華汽車也表示,各檔速比也經過最佳化,減少燃油消耗,能完全發揮 Cummins 引擎的動力性能及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