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北京車展即將在 4 月 25 日至 5 月 4 日展開,面對這個全球各大車廠都覬覦的龐大市場,Honda 選擇在今年展臺上帶來兩款全球首發的 SUV 車款,並會分別掛上 Honda 和 Acura 的廠徽,其它展出車款還包含中國首發的 Accrod Hybrid、全新 10 代 Civic,以及同樣是在中國首度亮相的品牌超跑 Acura NSX。

2015 年上海車展中的 Concept D 概念車,量產版本將在今年北京車展發表。

Concept D 概念車化身品牌旗艦休旅

繼 Mazda 公佈要在本屆北京車展推出專為中國開發的全新休旅車 CX-4 之後,Honda 也不落人後的要替中國市場帶來全新的休旅選擇。目前 Honda 在中國包含廣汽本田和東風本田旗下,已經有當地稱為繽智的 Vezel,以及 CR-V 與 XR-V 等三款休旅車。

廣  告

而 Honda 這次在北京所要發表的,是一輛以 2015 年上海車展中那輛 Concept D 概念車為基礎所推出的量產版本,目前各方推斷 Honda 應會將它正名為 UR-V,並且成為 Honda 在中國市場的旗艦休旅車款。當初 Concept D 發表時,Honda 就已經明白的說,Concept D 不僅是專為中國設計,更是一輛以提供高級駕駛感受及豪華寬敞車內空間為目標所開發的車款,帶來不同於 Vezel、CR-V 及 XR-V 等車款的上乘駕駛氛圍。

不過目前有關 UR-V 的資訊仍相當有限,包含實際的外觀造型、內裝設計都還沒有露面,但倒是有消息指出 Honda 會替 UR-V 提供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2.0 升渦輪增壓兩種動力選擇,並均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目標成為品牌旗艦休旅的 Concept D 量產版,原廠表示將有高級的駕馭感受和寬敞車室。

至於 Honda 的美系高級品牌 Acura,要在今年北京車展帶來的是全新的小型 SUV,但和傳言中的 UR-V 一樣,目前並沒有太多相關資訊被揭露,僅得知這輛 Acura 的小型 SUV 應與 Honda Vezel 有深厚淵源,而整體設計則會取材自 2013 年推出的 SUV-X 概念車,更重要的是會在中國當地生產,成為 Acura 品牌有史以來的首例。

即將在中國落實在地生產的 Acura 全新小休旅,是由 SUV-X 概念車化身而來。

最後,無論是 UR-V 或是 Acura 的全新小型 SUV,兩車都是 Honoda 特別為中國市場所開發、設計的車款,據了解兩車均只會在中國販售,並沒有在其它國家上市的計畫。

無論 Concept D 或是 SUV-X 的量產版,都是中國專屬車款,並無在其它市場上市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