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為 Honda 亞太地區重鎮的泰國市場,已成為品牌新車導入亞太市場的首站,此次 2016 泰國曼谷國際車展,Honda 更搶先發表泰規版本第 10 代 Civic!以 Civic 車系貴為台灣新車市場的焦點車款地位,全新世代 Civic 的現身,即使是泰規版本,仍然是國內許多本田車迷關注議題。而 U-CAR 也藉由曼谷車展的現場照片,來介紹泰規版本 Civic 的產品特點。

全新大改款的第 10 代 Civic,已於泰國曼谷車展正式亮相,也正式啟動亞太地區的新世代 Civic 導入節奏。

兩種動力、四種車型選擇

此次泰規版本 10 代 Civic,共推出 1.8 升自然進氣與 1.5 升渦輪增壓兩種動力選擇,車型依照配備等級共分成 E、EL、Turbo 與 Turbo RS 等四種車型。而 10 代 Civic 的車身尺碼為 4630 x 1799 x 1416mm,軸距長度則為 2,698mm,整體車長與寬度較 9 代 Civic 略為放大,而車身高度則是略為降低。

泰國 Honda 官網展示間所展出四種不同款式的 10 代 Civic,展現車系編成的豐富度。畫面擷取自 http://www.honda.co.th/th/home
10 代 Civic 的車身規格為 4,630 x 1,799 x 1,416mm,軸距長度則來到 2,698mm,整體車身尺碼較 9 代車型略為放大。
10 代 Civic 採用了當前新世代車款流行的 C 型尾燈,讓整體造型看上去更具跑車的風味。

在外觀上,較上代略為放大的車身與些許降低的車高,和搶眼的 C 型尾燈設計,讓十代 Civic 看起來顯得更為運動化。動力方面,此次所搭載的新世代直四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 173 匹最大馬力,搭配模擬 7 速的 CVT 變速箱,整體性能表現可優於上一代 2.0 升自然進氣的車款。

燈具部份,在曼谷車展現場展出的車系旗艦版本 Turbo RS 車型,車頭搭配醒目的全 LED 頭燈組,包含大燈、方向燈和霧燈都採用了 LED 的燈泡,讓照明技術更為精進。

泰規車型在 1.8 升的版本標配 16 吋的鋁圈,而 1.5 升渦輪增壓的版本則搭配了 17 吋鋁圈。
Turbo RS 的車型搭載了 LED 的大燈、方向燈和霧燈。
廣  告

取消雙層儀表,統一搭載模擬 7 速 CVT 變速箱

在內裝上,新世代 Civic 取消前兩代招牌的雙層式儀表設計,除了 1.8 升入門版車型之外,其餘車型一律搭載數位液晶儀錶板。中控台上方則搭載 7 吋觸控式螢幕,包含了衛星導航、藍牙無線通訊系統與倒車顯影等功能。而泰規車型除了頂級的 Turbo RS 版本外,其餘車型方向盤皆無配換檔撥片,但在方向盤兩側還是有定速裝置、音響與通訊系統等開關。

另外,泰規新一代 Civic 全車系配備引擎啟動按鈕與支援手排模式的可模擬 7 速 CVT 變速箱,排檔桿附近配備了可增進省油效率的 ECON 按鍵、電子式手煞車以及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Auto Brake Hold 按鍵。

10 代 Civic 全車系皆標配引擎啟動按鈕及全新的模擬 7 速 CVT 變速箱,方向盤兩側配有定速裝置、音響與通訊系統等開關。
值得一提的新特色是新一代 Civic 能從遠端遙控發動車輛,包含冷氣系統。在炎熱的夏季利用此功能便能在上車之前事先讓車內溫度降低。

1.5L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73 匹

動力方面,10 代 Civic 採用了原廠代號 L15B7 的新世代 1.5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其運用了 Honda 最新 Earth Dream 科技,結合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可變汽門等技術,可在 5,500 轉時產生 173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在最低轉速 1,700 轉時就能產生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 1.8 升自然進氣的引擎則有 141 匹馬力與 1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全新原廠代號 L15B7 的新世代 1.5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在 5500 轉時產生 173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在最低轉速 1,700 轉時就能產生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而新一代的 Civic 也配備了許多高科技安全配備,包含了車側和倒車攝影機、電子式手煞車與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