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 10 代 Honda Civic 相繼推出 4 門房車版及雙門 Coupé車型之後,全球車迷都在等待最新成員掀背版的到來。3 月初 Honda 已經在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 Civic Hatchback Prototype 原型車,讓大家早一步預覽新一代 Civic 掀背版的可能樣貌,而近日網路上進一步流傳著疑似從日本專利局 (Japan Patent Office) 流出的圖片,意外讓 Civic 掀背版的量產造型提早曝光。

量產版最快在今年下半亮相,造型比原型車保守許多

當初 10 代 Civic 房車版尚未正式發表時,也曾有專利局圖片流出,而後來量產版本正式問世,整體造型也確實和專利局意外流出的圖片相同,因此這次又見 Civic 掀背版的專利圖片,可以預期量產版本應該就是長這個樣貌。

作為 Honda 歐洲市場的指標產品,第 10 代 Civic 繼推出 4 門版與雙門 Coupé版本後,也已在 2016 日內瓦車展帶來了掀背版車型的原型車。

相較於日內瓦車展中的 Civic 掀背版原型車,從圖中可以發現量產版明顯褪下性能化外觀,換上樸實的造型,這一點是可以預期的,最好的例子就是 2015 年紐約車展中的 Civic Concept 雙門概念版,以及 2015 年洛杉磯車展中的 Civic Coupé雙門量產版,量產版車型收起霸氣的設計,合理的解釋是要替高階性能版預留造型空間,同樣的這次 Civic 掀背版也是相同的狀況。

相較於圖上日內瓦車展中的 Civic 掀背版原型車,從下圖 Civic 掀背版的專利圖片可以發現、量產版明顯褪下性能化外觀,換上樸實的造型。

從圖中看來,Civic 掀背量產版將會擁有和 4 門房車版及雙門 Coupé車型相同的車頭設計,包含水箱罩及頭燈造型都很類似,不過燈組會換上一般式樣,而不是原型車上的 LED 頭燈,至於保桿下方的氣壩造型維持原樣,但取消了原型車上的前下擾流翼板。

Civic 掀背量產版的車側輪廓並未改變,保有掀背車應有的俐落線條,不過換上尺碼較小且式樣保守的輪圈,車身下緣的側裙也已經不存在。

車側輪廓並未改變,保有掀背車應有的俐落線條,不過換上尺碼較小且式樣保守的輪圈,車身下緣的側裙也已經不存在。車尾主要改變在於取消霸氣的中置雙出排氣尾管,取而代之的是如同房車版和雙門 Coupé採用的隱藏式設計,好在分別擺放在後擋風玻璃上下緣的雙尾翼依然健在,保留了些許運動氣息。

廣  告

針對市場需求,提供不同輸出選擇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Honda 已在日內瓦車展中表示,Civic 掀背量產版在歐洲市場,將會提供擁有 Honda Earth Dreams 科技的全新 1.0 升及 1.5 升渦輪引擎,以及經過重新調校的 1.6 升 i-DTEC 柴油引擎。美國市場預期將比照 4 門版和雙門 Coupé的模式,提供 1.5 升渦輪及 2.0 升自然進氣兩種選擇。

此外,新一代 Civic 掀背版量產車型正式亮相的時機點,依市場不同會在 2016 年下半及 2017 年初登場,U-CAR 也將持續追蹤 Civic 掀背版的最新發展,並盡速帶來相關報導。

圖上 Civic 掀背版原型車氣勢凜然的中置雙出排氣尾管,恐怕不會出現在量產版本的 Civic Hatchback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