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 3 月 14 日揭露 Honda 第 10 代 Civic 泰國版上市後,我們獨家獲得了中國的東風本田教育訓練訊息,包括中國版實車照片與規格配備。新車同樣搭載 1.5 升 Turbo 引擎,外觀則與泰國版相同,正式售價則尚未揭露,預估將在 13 萬到 16 萬人民幣,而臺灣將會在 2017 年導入,預計售價約 100 萬元上下。

Civic 中國版外觀則與泰國版相同,正式售價則尚未揭露,預估將在 13 萬到 16 萬人民幣

與美規版一致的中國版外觀

中國版 Civic 在外觀上與美規版一致無二,輪圈部分外型與尺寸亦相同,搭配 16 吋(VTi)與 17 吋(VTi-S)兩個尺寸,車身尺寸全長 4,649mm、寬度 1,800mm、高度 1,416mm、軸距則為 2,700mm,相較台灣現行版本稍長、稍寬,但高度略減,同時軸距加長 30mm,這也代表新一代 Civic 的室內空間也會較現有版本更加寬敞。動力部分,東風本田目前將登場的,僅有 1.5 升 Turbo 引擎,可發揮 175 匹馬力與 22.44 公斤米的扭力,車尾銘牌上的 220Turbo,代表的就是這顆渦輪引擎的最大扭力 220Nm。

軸距加長 30mm,這也代表新一代 Civic 的室內空間也會較現有版本更加寬敞。
1.5 升 Turbo 引擎,可發揮 175 匹馬力與 22.44 公斤米的扭力。

車內陳設的部分,包括座椅與內裝配置,都與我們所揭露的泰國版相仿,僅從右駕轉換為左駕版本。中控螢幕則為 7 吋 LED,搭配雙 USB 插槽與 HDMI 插槽,以及車外廣角攝影機顯示功能,另外像是自動恆溫雙區空調系統與自動加熱電動後視鏡則是全車系標配。

車內陳設的部分,包括座椅與內裝配置,都與我們所揭露的泰國版相仿,僅從右駕轉換為左駕版本。
廣  告

相當齊全的主動安全配備

車輛配備的部分,中國版 10 代 Civic 目前確認分為 VTi、VTi-S。VTi 版本配備擁有包括 EPS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量分配系統、HSA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Automatic Brake Hold 煞停輔助系統、Idle 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等安全配備,另外與泰國版配備夏天相當實用的引擎遙控開啟系統,可提前開啟引擎冷氣,在上車之前即可先幫車內降溫,同時車門仍可維持上鎖狀態。而高階版的 VTi-S 則在 VTi 版本的基礎上,加上鍍鉻把手、八向調整電動座椅、自動 LED 大燈、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盤等配備。

中國版 10 代 Civic 預計將在 2016 年 4 月正式上市,在捨棄自然進氣系統後,還會在 10 月之後推出 1.0 升 VTEC Turbo 版本,正式售價仍未公布,但預計將在 13 萬到 16 萬人民幣。臺灣部分要待 2016 年 4 月 1 日新社長上任後,才會確認引進時程,預估將在明年導入,預估售價則在百萬元左右,請持續鎖定 U-CAR 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