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 Mazda 在 2016 年 12 月 1 日發布 2017 年式 Mazda3 的車系編成變動,四門版本由原本 3 種車型增加為 4 種車型;五門版本則維持 3 種車型設定。

在四門版本部分,入門的豪華型維持原售價 69.9 萬,而原本作為中間版本的尊榮型,則在增加配備後小幅調漲 1 萬元,售價來到 77.9 萬元,而原本的頂級型在增減配備後,由售價 87.9 萬的尊榮安全型做遞補,並在四門車系新增旗艦型做為頂級車款,售價 92.9 萬。

而在五門版本部分,仍維持 3 種車型的設定,其中尊榮型與頂級型同步調漲 1 萬,而中間版本的頂級型同樣由售價 88.9 萬的尊榮安全型作替代。

廣  告

在 16 年式的 Mazda3 四門版本中,作為入門車款的豪華型在配備及售價上並沒有變動,仍然維持 69.9 萬接單生產的設定。而原價 76.9 萬的尊榮型,在新年式中新增了 4 眼式倒車雷達以及廣角倒車攝影系統,並調整售價為 77.9 萬元、小漲 1 萬元,其餘配備維持原樣。

不過隨著本次取消的頂級型,Mazda 以售價調降 1 萬元的尊榮安全型 87.9 萬遞補其位,取消了原有的 EPB 電子手煞車、方向盤換檔撥片以及 i-Stop 智慧型怠速熄火系統,並新增倒車攝影作為替補,其餘配備則依然沿用。

而在 17 年式新增的旗艦型,建議售價 92.9 萬,除了擁有原本頂級型的配備之外,更新增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作為主打的安全配備,此外,同樣導入 BOSE 環繞音響系統,並搭配全車 9 支喇叭作為豪華配備。

頂級型與尊榮安全型配備差異
16 年式頂級型 17 年式尊榮安全版
售價 88.9 萬(四門)/89.9 萬(五門) 87.9 萬(四門)/88.9 萬(五門)
EPB 電子手煞車 -
方向盤換檔撥片 -
i-Stop 怠速引擎啟閉 -
四眼式倒車雷達 -
倒車攝影 -

而在五門版本方面,尊榮型及旗艦型售價各調漲 1 萬元,分別來到 78.9 及 93.9 萬元;同樣都以新增四眼式倒車雷達以及倒車攝影做為主打,而旗艦型則更多了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

五門版本部分仍維持 3 種車型的設定,其中尊榮型與頂級型同步調漲 1 萬,而中間版本的頂級型同樣由售價 88.9 萬的尊榮安全型作替代。

根據臺灣 Mazda 方面的消息,目前 16/17 年式的 Mazda3 即將售罄,交車時間依照不同車型車色而有不同,正 17 年式的 Mazda3 則會於 2017 年 4 月開始陸續交車,建議有興趣的網友不妨至展間詢問更詳細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