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商旅車台灣代理太古標鎰汽車宣布,為了確保幼童的交通工具能提供更高標準的安全守護,決定引進全新德國 Volkswagen 原廠進口,經國家認證之進口幼童車。太古汽車認為在幼童安全的範疇中,車輛本身結構與幼童車改裝是否通過安全認證,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素,但是多數的幼稚園僅提供一部「交通車」,而不是一部 「安全的幼童車」,而事實上,安全的幼童車能在幼童上下學途中,守護每一個家長的寶貝,並在任何狀況下降低可能造成的危害。

原廠 10 項安全防護,保障幼童安全

幼童車的發展在全球日漸獲得重視,太古汽車則表示 Volkswagen 幼童車搭載的主動式安全配備包括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SR 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 MSR 減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至於被動式安全配備則包括駕駛座及前座三點式安全帶、全尺寸安全氣囊及可潰式方向機組,並在進行實際評估後達到幼童車安全規範的 10 項標準安全防護。

Kombi 幼童車搭載多項安全設備以確保幼童人生安全,左上:一體成形車體,強化車身結構;左下:活動式階梯踏板;右下:車用滅火裝置;右上:反光貼紙。

Kombi 幼童車安全規範的 10 項標準安全防護:

1.通過「難燃法規認證」及「安全形式認證」。
2.「一體成形」車體,強化車身結構。
3.車身反光貼紙,提醒後方與側面來車注意。
4.根據台灣兒童體型設計之高椅背座椅,以提高衝撞時幼童頭部的保護。
5.配備大客車同等級滅火裝置。
6.座椅採雙層強化一體式連接板,確保座椅不會脫離、變形傷害兒童。
7.軟質座椅及護欄,防護幼童撞擊或跌倒。
8.防幼童誤開啟裝置之安全門。
9.活動式階梯踏板,協助幼童上下車,預防幼童踩空或摔倒。
10.人體工學隨車導師座椅,可時時安全看護所有幼童。

配合台灣幼童體型,設計車室空間

針對 Kombi 幼童車的車室設計,太古汽車資深技術經理褚大為表示:「許多幼稚園對於福斯推出進口頂級安全的幼童車十分肯定,但是多表示座位上應該要容納更多幼童。基於原廠對安全的高規格,我們堅持提供在空間上最安全且舒適的設計,而不縮小座椅間隙更不在安全門或走道上加裝座椅,阻礙幼童行進甚至逃生。」在這些安全防護的細節上,太古汽車堅持這款幼童車必須符合台灣幼童體型與上下學狀況,完全超越其他幼童車在安全上的規範。

台灣多數家長由於工作繁忙,而無法親自接送家中幼童上下學,而這一份工作便交由幼稚園娃娃車代勞,至於孩子的人身安全,以往除了仰賴幼稚園業者的道德良心之外,僅能為自己的孩子祈禱,今天能平安無事回家。現在則由於政府法規的落實與汽車廠商的配合,Volkswagen 得以進口並取得國家認證的 Kombi 幼童車幼童車,相信對幼童車的安全要求將是一個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