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購車之前,多數人主要的考量還是在於預算,然而若是預算不高,通常能夠買得到的新車只能看向入門國產車。不過這樣的預算若是看向二手車市場,選擇會立刻多出很多,甚至還有進口車可以買得到。本週二手車專題,就來看看售價只要 20 萬~35 萬元的進口二手車。

以定位來說,進口車會有一般品牌與豪華品牌的差別,這兩種級距在相近二手車價位來說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年份。一般進口品牌價位落在 20 萬到 35 萬元之間的多半還能找到 10 年內的新車,而豪華品牌則會超過 10 年。雖然年份有差距,但是配備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因為豪華車的舒適性配備,都可以在較晚的一般品牌上出現,因此唯一的考量僅剩下車齡帶來的保養維修問題。

以定位來說,進口車會有一般品牌與豪華品牌的差別,這兩種級距在相近二手車價位來說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年份,豪華品牌則會超過 10 年。

以下我們就整理出包含一般進口品牌與豪華進口品牌、價位卻又落在 20 萬元到 35 萬元的車款。

第 2 代Škoda Fabia:高度流通性、免擔心後勤問題的掀背車

即便是新車車價,Škoda 的車款一向都有著相當不錯的 CP 值,因此尋找二手車時,很容易找到便宜、車齡不會太老、配備也不會太差的二手車。而第 2 代Škoda Fabia 正是我們所能夠常看到的車款。

第 2 代 Fabia 底盤還不是採用 MQB 系統,而是 Volkswagen 集團早期小型掀背車所採用的 PQ24 平臺,這套平臺在臺灣能看得到的車款還包括 Volkswagen Polo。在外觀上,第 2 代的 Fabia 已經可以看到Škoda 近代的外觀設計語彙,包括直瀑式水箱護罩,與引擎蓋上方的兩道鈑金折線。

在外觀上,第 2 代的 Fabia 已經可以看到Škoda 近代的外觀設計語彙,包括直瀑式水箱護罩,與引擎蓋上方的兩道鈑金折線。

另外在動力的部分,這代的 Fabia 已經擁有渦輪化動力,除了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外,另外還擁有包括 1.2 TSI、以及 Fabia RS 的 1.4 TSI 渦輪引擎,三者都與有不錯的稅金優勢。而安全配備已經擁有最多 6 氣囊、ABS、EBD、BAS 與循跡控制系統,甚至包括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用的 ISOFIX 都已配備在車上。而若是在 2012 年後導入的小改款車型,車內還有配備恆溫空調、8 支喇叭音響等舒適性配備,相較於國產入門新車來說,完全不分上下,甚至價位還可以便宜不少。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Peugeot 207:法系魅力小車輕鬆入主

法系車在操控上一向都有著其獨特的魅力,而 Peugeot 2 系列作品正是一個標準鋼砲代表作之一。Peugeot 207 這款車的主要生產年份為 2006 年到 2014 年,現任總代理寶嘉聯合則是在 2007 年推出這款小型掀背車,因此在臺灣所見的最老年份也是剛剛好滿 10 年。

在配備的部分,臺灣可以看到的主要是 1.4 升引擎與 1.6 升引擎兩種動力,搭配安全氣囊、ABS,基本應有配備也已都具備,另外在舒適性配備的部分,也可以看到恆溫空調、多功能方向盤、定速等功能配置在車上,而目前稍微較早年份的車型,售價都可以壓在 35 萬元以下,整體來說算是非常划算的車型。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