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 Golden Steering Wheel Award 金舵獎,2017 年度最終評選結果在近日出爐,不過今年評選類別有些異動,共有最佳小型車、最佳中大型車、最佳小型 SUV、最佳大型 SUV、最佳跑車及最漂亮車款 6 個類別,較去年稍有調整,並少了油電/電動車的選項。

獲獎車型中,如新一代 Audi Q5 及 Aston Martin DB11 都已經在臺發表,其餘像是 Škoda Karoq 與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也都將在今年底至明年第一季左右引進國內販售。

一年一度的金舵獎在決選名單近日正式出爐,由 Opel Ampera-e、Volkswagen Arteon、Škoda Karoq、Audi Q5、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及 Aston Martin DB11 拿下各類別最佳頭銜。

在歐洲頗具權威的 Golden Steering Wheel Award 金舵獎,是由德國 AutoBild 為首的幾個歐洲知名媒體集團所主辦,自 1978 年至今已有將近 40 年的歷史。每年的入選車款篩選條件,是由過去 12 個月在歐洲發表上市的車款為主,評斷標準則整合一般大眾的網路票選,與來自英國、德國與法國等不同國家專家的意見,最後評選出每一級距的最佳車型。

最佳小型掀背車:Opel Ampera-e (國內未引進)

國內沒有引進的 Opel Ampera E,是一輛小型掀背電動車,最大特色在於擁有超過 480 公里的純電續航距離,比起 BMW i3、Nissan Leaf 等著名的電動車都還要出色,並且被認為是最具實用性的電動車。

純電動小車 Opel Ampera-e 靠著高度的實用性及超過 480 公里的純電續航距離,獲得評選團的青睞。

最佳中大型房車:Volkswagen Arteon (國內未引進)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跑房車 Volkswagen Arteon,被票選是同級車款中最搶眼的一員,同時還擁有舒適、豪華的座艙、豐富的配備,以及易於駕駛的操控反應,讓 Arteon 能從同級對手中脫穎而出。

Volkswagen 新推出的跑房車 Arteon 擁有帥氣的外型,搭配豪華舒適座艙,奪得最佳中大型房車獎項。

最佳小型 SUV:Škoda Karoq (國內預計年底前亮相)

今年底即將在國內亮相的 Škoda 小型休旅 Karoq,擊敗了 Toyota C-HR 與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等歐洲市場中的同級對手,奪下今年最佳小型 SUV 的金舵獎。主辦單位表示主要原因在於 Karoq 就像是縮小版的 Kodiaq,擁有實用的車內空間、運轉精緻的 1.5 升汽油引擎,還擁有觸控式資訊娛樂多媒體系統。

而 Karoq 屆時導入國內後,將遭遇到的最手包含 Toyota C-HR、Mazda CX-3 及 Honda HR-V 等日系小型休旅軍團。

猶如縮小版 Kodiaq 的 Karoq,整體表現也像 Kodiaq 一樣出色,並擊敗同級對手成為最佳小型 SUV 車款。

最佳大型 SUV:Audi Q5 (國內售價 232~360 萬元)

從 Volvo XC60 及 Alfa Romeo Stelvio 等強勁對手中脫穎而出的 Audi Q5,擁有科技感十足的外觀、質感良好的內裝、動力充沛的引擎,以及舒適、細膩的行路質感,都是讓 Q5 奪下這項殊榮的主要原因。

國內已在今年 7 月正式上市的 Audi Q5,獲選為最佳大型 SUV,而在臺灣採雙動力 6 車型的架構販售,售價從 232 萬元起,性能版的 SQ5 也有引進。
廣  告

最佳跑車: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國內預計明年第一季引進)

預計明年第一季就會引進台灣的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擊敗了性能強悍的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Honda NSX 及 Aston Martin DB11,奪下最佳跑車的獎項。評選團認為 Panamera Sport Turismo 擁有比房車版更具韻味的外型,且在任何面向都表現傑出,並搭載著能讓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跑得飛快的 V6 渦輪引擎。

奪得最佳跑車獎項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Porsche 國內總代理永業汽車早有規劃,預計 2018 年第一季就會導入國內。

最漂亮車款:Aston Martin DB11 (國內售價 1,480 萬元)

主辦單位表示對於 DB11 拿下最漂亮車款這個獎項一點都不意外,原因在於 DB11 不僅保有新世代 Aston Marting 的造型特色,同時也擁有自己獨特的設計元素。更重要的是 DB11 優雅、但不老氣,霸氣、卻又不顯乖張,以絕美的姿態拿下 2017 年金舵獎的最漂亮車款頭銜。

Aston Martin DB11 奪得最漂亮車款的獎項可說是實至名歸,擁有絕美造型的它,已經以 1,480 萬元的身價登陸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