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繼導入中大型 7 人座休旅車 Kodiaq 後,預計將在 2018 年第二季將要推出另外一款中小型休旅 Karoq。測試車被 U-CAR 網友「風吹不動的胖子」於高速公路被拍攝到,這輛測試車除了將廠徽、銘牌貼起來以外,其他幾乎完全露出,從車牌與車型來看,確認為 Karoq,依據 U-CAR「間諜照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 U-CAR 網友,感謝網友的熱情分享與支持,並期許網友們再接再厲。

Karoq 測試車被 U-CAR 網友「風吹不動的胖子」於高速公路被拍攝到。

Škoda 全新中小型 SUV 產品 Karoq,設定同樣是搭載於 Volkswagen 集團的共用底盤 MQB 之上,但是其設定尺寸介於已販售的中大級距 Kodiaq、中小級距 Yeti 之間,而 Karoq 車身長度為 4,382mm,比 Yeti 的 4,222mm 更大些,就定位上來說,Karoq 並非現行車系的接替版本,而是屬於全新級距的車系設定。

Karoq 設定尺寸介於已販售的中大級距 Kodiaq、中小級距 Yeti 之間。

從車頭造型來看,高辨識度的水箱護罩、方正線條勾勒的頭燈組,搭配下緣的 LED 晝行燈條,並在鈑件摺線上多所著墨,車側腰線從頭燈開始連貫至車尾燈處,Karoq 擁有相當明顯的家族語彙特色。車尾的部分 C 字型尾燈同樣也採用於這輛休旅車中,其車尾風格也如同 Kodiaq 一樣簡約,其整體造型就如同水晶一般。

車尾的部分 C 字型尾燈同樣也採用於這輛休旅車中,其車尾風格也如同 Kodiaq 一樣簡約,其整體造型就如同水晶一般。
廣  告

進入 Karoq 的車內,印入眼簾的雖然仍是熟悉的Škoda 風格,不過 Karoq 是Škoda 品牌首款導入全數位儀表裝置的產品,使用者可以選擇包含 Classic、Digital、Info profile、 Reduced 四種儀表顯示模式,能夠視環境與車況的不同、自行切換適合當下的儀表顯示模式。另外採用大螢幕的中央娛樂系統可支援Škoda Connect 與 SmartLink+,以及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 等連接協定。

Karoq 是 Škoda 品牌首款導入數位儀表裝置的新車,車內主機並支援Škoda Connect、SmartLink+、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 等功能。

目前導入臺灣的動力版本還未確認,不過估計 1.0 TSI 與 1.5 TSI 兩個動力都有機會搭載。網友所拍到的測試車雖然裝的是臨時牌,不過這主因是因為試車牌無法上高速公路,因此要進行高速公路路測需要另外申請臨時牌,新車預計將在 2018 年第 2 季上市,而在年底的臺北還不會展出,因此想要正式看到新車全貌,還要再多等一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