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 Kia 先行釋出全新第 3 代 Ceed 的設計草圖後,就在 2018 日內瓦車展前夕,Kia 原廠正式公開全新 Ceed 的定裝照,同時並確認將於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至於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對於是否導入 Ceed 仍在積極評估中。

繼之前 Kia 先行釋出全新第 3 代 Ceed 的設計草圖後,就在 2018 日內瓦車展前夕,Kia 原廠正式公開全新 Ceed 的定裝照。

Kia 在歐洲的主力銷售車款之一

級距定位屬 C-segment 的 Kia Ceed,其前代產品 Cee'd 佔 2017 年 Kia 在歐洲市場銷售的 16%,是 Kia 重要的產品線之一;探究其原因,除了歐洲市場對於 C-segment 級距尺寸車型的偏愛、Cee'd 的設計與特性也迎合了歐洲消費者的喜好。

在最新的第 3 代 Ceed 車系上,首先,Kia 將命名從 Cee'd、Pro_Cee'd,改為 Ceed,車頭造型維持家族化 Tiger Nose 水箱罩元素,頭燈顯得更為流線、前進氣閘口與晝行燈的設計,讓外觀更顯年輕。車側部位,原廠以折線方式,讓視覺呈現更加立體感,C 柱的線條也更顯流暢。

Ceed 車頭造型維持家族化 Tiger Nose 水箱罩元素,頭燈顯得更為流線、前進氣閘口與晝行燈的設計,讓外觀更顯年輕。
車側部位原廠以折線方式,讓視覺呈現更加立體感,C 柱的線條也更顯流暢。
廣  告

車身尺寸方面,第 3 代 Ceed 軸距為 2,650mm、車寬 1,800mm、車高 1,447mm,行李箱空間為 395 公升。內裝部分,Ceed 維持 Kia 的家族設計元素,同時消費者可選購 5 吋、7 吋或 8 吋的主機系統,可支援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另外還有 JBL Premium sound system 可供選配。

消費者可選購 5 吋、7 吋或 8 吋的主機系統。
主機支援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
駕駛艙配置,中央扶手處可提供支撐功用。
Kia Ceed 的後座布局。
因應智慧型手機,Ceed 提供多元的充電選擇。

動力單元部分,第 3 代 Ceed 擁有 1.0 升 T-GDi 三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1.4 升 T-GDi 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1.4 升 MPi 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同時 Ceed 還會導入全新代號為 U3 的 1.6 升 CRDi 柴油引擎。

1.4 升 T-GDi 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將會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搭配的變速箱選擇,除了歐洲市場的 6 速手排,以及 6 速自排外,全新的 1.4 T-GDi 與 1.6 CRDi 的引擎動力,將會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至於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對於是否導入 Ceed 仍在積極評估中,後續若有更新的發展,U-CAR 也將持續報導。